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肥胖月经不调皆因气血不足 5种食物调养补气血

2017-03-23 09:56:31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的美丽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才高贵,对于一个女性而言,气血是养生保健的根本,而气色不好的女性无疑会在此大打折扣。一旦气血不足,出现大量的亏损现象,那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比如月经不调、脸色蜡黄、皮肤粗糙、易腹泻易肥胖,严重者还可能导致乳腺疾病。女性朋友一旦察觉自己气血不足一定要及时调养。

气血不足的危害

1、脸色暗黄,皮肤粗糙

人一旦气血不足,肝脏就无法正常排毒,胆黄素不能被及时代谢掉,就会导致胆黄素阻滞,面色发黄黯哑,皮肤粗糙。所以,改善皮肤的第一步就是补足气血。

2、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其实就是气血不足。乳房上分布了灰常多的经络,如果你气血不足,气血失调,血行不畅就会气滞、血瘀、痰凝互结于乳房这就成了乳腺增生。

3 、引发肥胖

有的人长期节食会导致化血无源头,很容易导致气血两亏,影响身体排毒,新陈代谢不畅,毒素越积越多,反而会越减越肥。

4、月经不调

气血就像太阳,源源不断地为身体输送热量与能量,保证气血顺畅,而血虚的人无法得到气血给予的热量,体内已形成寒湿,很容易导致气滞血瘀,月经不调。

女性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气血不足的女性会出现脸色苍白没有血色等等的症状,这种情况是非常不健康的。那么女性气血不足如何调理,如何才能养出红润的好气色呢?这个时候应该通过一些食物来达到效果。

从中医方面来说,所谓的气血是从五谷演化而来的,所以通过食疗来调养是最佳的选择、补气血吃什么好,甘性食物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这一类的食物不仅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的所需要的能量,同时也是我们身体补气血的最佳能量原料。

1、红枣

红枣是女性补血、补气的最佳食材,无论是生吃还是熬汤煮粥都是很好的选择。专家建议,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个星期开始,每天吃几颗红枣,或者是炖汤来喝,能够有效的对女性身体进行补血。

2、南瓜

南瓜中含有体内必须的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钴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到红血球功能、铁质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之一。

3、胡萝卜

日本人将胡萝卜当做人参,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或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有很强大的作用。我们可以每天准备一碗波萝卜汤,帮助自己补血补气。

4、猪肝

中医方面认为,不同时间吃猪肝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女性在月经之前吃猪肝是具有补血的作用;月经期间吃猪肝是能够有效的下血,令我们的身体中的经血完全排出干净。

5、红豆

红豆也是一个很好的补血食材,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煮红豆粥,不仅外观美丽,同时味道也是非常的甘甜,非常符合女性的口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不足的危害 调理方法 气血不足 女人

4个方法补气血 远离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会严重影响到女人的健康与美丽,比如面色暗黄、皱纹增多、身体倦怠、经期延迟等症状就会发生,所以补血对于女人来说一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养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详细>>

出现这5种情况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如果女生的气血充足,会让肌肤白里透红,使身体更加健康。反之,如果气血不足会让颜色变得非常难看,出现一些不良症状。详细>>

气血不足脸色难看?女人多吃这几种食物能补气血

气血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气血不足有可能会导致女性面色苍白、心跳加速、头晕眼花,极大的影响着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详细>>

平胸更易气血不足?中医:气血不足与身材无关

气血不足是女性常见的问题,有人说,气血不足会导致女性气色差、经期紊乱,长期下来还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到底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哪些人又更……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