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解读男人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男人为什么会撒谎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撒谎

2017-03-16 11:47:57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人都希望男人在自己面前能够诚实,但很多时候发现男人在睁眼说瞎话。都说女人爱讲是非,男人爱花言巧语,可是仔细想想为什么男人会撒谎呢?男人撒谎都有哪些表现?如何判断一个男人在撒谎?

男人为什么撒谎

不想争论

男人有时候撒谎是为了避免争论,避免麻烦。因为他们知道女人很好赢,女人很不好对付,在女人面前说真话是件愚蠢的事情。因此在很多时候,为了避免矛盾的发生而不得已撒谎。

爱面子

男人爱面子,因此很多时候他们会为了维护自信心撒谎。比如说明明自己做不到却要告诉他人这个没有问题。若是跟女人说:这个我没办法。他会觉得自己不像个男人,以后再也抬不起头来了。

保护自己

男人更懂得保护自己,更懂得捍卫你们之间的感情。当你的男人忘记接你电话,或者迟到约会的时候,他就会利用各种借口来解释。在男人看来,处于这些情况,说谎是避免被伤害的唯一办法之一。

不想女人担心

女人在爱情中总是会担心男人什么时候不爱他了,因此很多时候男人会为了让你安心而撒谎。他唯一的目的就是希望你活得开心,希望你知道他是爱你的。这是男人善意的谎言。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在撒谎

1、眼睛往右上角看

当人们在思考什么问题、或者展开脑补的时候,往往眼睛会发生移动。对于男人来说,由于这样的习惯性问题,他在编故事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地将眼睛朝着右上角看。这是因为他在捏造什么内容,也就是说在说谎了。尤其是在你逼问他的时候,如果他的眼神总是朝右上角看,那么很有可能就是有鬼了。当然了,这种情况主要是针对右撇子。如果是左撇子的话,那么会习惯性地朝着左上角看了。因此,当我们觉得他的发言不对劲时,首先关注眼睛吧!

2、突然特别能说

有时候说谎,我们很可能需要用更多的谎言来弥补一个谎言。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我们潜意识中不希望谎言被识破,所以拼命找更多的借口。在说谎的时候,男人的大脑会高速运转,想着“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不被识破”。而这种时候,他的说话内容也变得有些支离破碎,有时候会突然转变话题,总之看起来很能说。如果他平时不是一个健谈的人,那么毫无疑问就体现了他的焦虑呢。不过如果话太多的话,那么也有自掘坟墓的可能性。

3、声调变化

如果你问老公刚刚是谁打来的电话时,他突然开始像喜鹊一样说话,你得警惕了。说谎时音调升高往往是因为说谎者想掩饰心虚。

4、话语中不提及自己的名字

有研究表明,人们在说谎时会本能地把自己从他们所说的谎言中剔除出去。所以如果你向某人提问时,他们总是反覆地省略我,他们就有被怀疑的理由了。

反过来说,撒谎者也很少在谎言中牵扯到人名。著名的例子就是前美国总统柯林顿在向全国讲话时,拒绝使用莫妮卡,而是我跟那个女人没有发生性关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为什么撒谎 男人撒谎 撒谎

如何看出一个男人是否在撒谎?

男人说谎并不是都不能理解的,有时是为了不让你伤心,有时是为了保全自己的面子。经常听到很多女人抱怨说自己男人总爱对自己说谎,而很多“涉世不……详细>>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容不容易出轨?

很多女生对一个男生有很大的好感,但又总是怕遇到渣男,所以迟迟不敢接受新的感情。到底怎样判断一个男人是好男人而不是渣男呢?怎样判断一个男人……详细>>

如何了解一个男人的品行

了解男人,与他们交往,是女性生活的重要内容。了解一个男人的品行要从了解他的朋友圈、他和朋友的关系、他喝父母的关系以及他对婚姻、爱情、家庭……详细>>

如何从约会中读懂一个男人?

约会是谈情说爱的一种浪漫方式,爱情也常因约会而不断升温。在约会中,对方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和表情,都能反应出对方的内心世界。那么,如何从约……详细>>

如何看出一个男人爱你 男人爱你的7个表现

男人与女人不一样,不会轻易说爱。有的女性朋友就会非常纳闷,为什么自己的男朋友连说一句“我爱你”都那么难。其实男人在表达爱上面,都是付诸于……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