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学会喝水才能养生又减肥

2017-02-28 21:52:0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MM有着这样的谬论,不喝水可以减肥!现在医学专家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如果想减轻体重,但又不喝足够的水,这样身体的脂肪不能进行代谢,其结果是体重反而增加。那么应该怎么喝水才能减肥又养生呢?

作为女性来讲的话,平常吃的比较少,至少也得喝到两升的三升水,才能把你今天吃进去的东西代谢掉。如果说你喝水量不够的话,你这个能量就蓄积在你的皮下,就变成了脂肪,就容易肥胖。一肥胖以后,紧接着你就出现了一些,时间长了你就可能血液粘稠了,就可能就血压高了,就会造成什么糖尿病等等一些的疾病就出现了。

喝水的好处

1控制体重

身体的消化功能,内分泌功能等都需要水,餐后半小时喝水有利于胃部的消化;而餐前喝水则能显著增加饱腹感,饭前喝一杯水能极大的降低食欲,帮助你更好的维持身材。

2降低得慢性疾病的风险

首先,多喝水能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血液循坏,从而加快新陈代谢,身体也能更好的排泄废物,减少便秘这种疾病的发生。另外,比如感冒咳嗽之类的,多喝水能调整血液和组织液的正常循环,促进体内病毒细菌被迅速排泄掉。

怎么喝水减肥又养生

1、早上起床后

人体水分每晚约流失450毫升,早晨起床后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晾温的白开水是最好不过的了,这样能使血液得到迅速稀释,改善夜间脱水。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加一片新鲜柠檬,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

2、饭前喝水降食欲

在吃饭前喝水能减小我们的胃口,其实,很多人都不胖,但是在吃完饭后,这个肚子就会鼓鼓的了,像个宝宝肚。就是平时不吃饭的时候,我们的小肚子也需要吸口气才能平平的。那么,在进餐前喝杯水,能够增加饱腹感,并减少食物的摄入量,长时间的坚持,胃口自然就小了。

3、便秘时

缺乏水分是便秘的原因之一。便秘的人可以适当多喝点水,一定要大口大口地喝,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就能尽快到达肠道,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可以吃些韭菜、芹菜、苹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果蔬,缓解便秘的效果更佳。

4、上午要喝的比下午多

早上至中午这段时间,是身体处于积极排泄的时间带。因此在中午以前多喝水是比较理想的。这样能够促进排泄作用,也容易改善浮肿的症状。

5、分次分量,少量多次地喝

如果一次喝太多水,不仅会对内脏造成负担,也会增加一天所摄取的水量。建议将一次喝水的量减少,分成多次一点一点地喝。

喝什么水减肥?

1、纯净的白开水

只有纯净的白开水,热量才是零。小心别被一些广告字眼给骗了,加味水、气泡水等,这些都不是纯水,看看瓶身上的营养标示,确定一下热量有多少就知道了。

2、室温水

水到底要喝冷的还是温的呢?营养师建议喝保存在常温下的水最好。因为这样的水温与体内温度相仿,不会过度刺激肠壁等器官。不过如果你想借着喝水的动作刺激肠胃蠕动,这时冷水就派上用场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养生 喝水 减肥

少喝桶装水 女人正确喝水才能养生

水是生命之源,对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能够掌握正确喝水的方法,将起到养生的效果。你有兴趣吗?你平时喝水正确吗?下面就赶紧跟着小编来……详细>>

学会喝水了吗?喝对了吗?

现在大多数人天天都对着电脑、电视,容易眼睛干涩、口干舌燥的情况,上班的时候又在空调房里,容易皮肤干燥,我们的体内就缺水,我们身体就提醒我……详细>>

正确喝水能减肥?这样喝水让你变“腰”精

水占人体的百分之七十。这些水是运送各种营养成分的重要工具。皮肤的呼吸、肾脏的工作、血液的循环、心脏的跳动、细胞的活力,都离不开水,都必须……详细>>

正确喝水排毒减肥 女人多喝水有6大好处

正所谓“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大家好,这里是家庭医生,不是百家讲坛,欢迎大家阅读。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谁对人体的保健作用。详细>>

多喝水就健康吗?要正确喝水才有用

水是维持人体健康不可或缺的物质,不仅参与人体的构成,还发挥着许多重要的生理作用。水对人体好处这么多,所以我们经常听到要多喝水,生病时要多……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