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啃鸡脚猪皮能补胶原蛋白抗衰老?

2017-01-02 08:45:50      家庭医生在线

形容一些人年轻时,我们往往会说“ta脸上满满的都是胶原蛋白”,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可恶的皱纹也会因此爬上我们的脸,衰老就会开始显现。如何才能补充胶原蛋白抗衰老是很多女性所关心的,有人说鸡脚猪皮等食物富含胶原蛋白,多啃一点是不是就能补充胶原蛋白抗衰老?

啃鸡脚猪皮不能补胶原蛋白抗衰老

事实上,鸡脚、猪皮等胶原蛋白含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而这些食物中的胶原蛋白,也不能真的就反映到我们的脸上。鸡脚、猪脚属于高胆固醇、高油脂、高盐分食物,多食恐增加三高的机率,且容易热量过盛导致肥胖,虽然脂肪的确有滋润皮肤的作用,但与肥胖相比往往是得不偿失。

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属于蛋白质中的不完全蛋白,它的合成需要大量氨基酸,人的皮肤里,骨骼里,都有胶原蛋白。而它的产生需要维生素C来帮忙,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身体胶原蛋白合成发生障碍;而只要有维生素C帮忙,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素够用,血液循环良好,激素平衡正常,人体自己就能供给足够的胶原蛋白。

抗老食物要含有维生素C的蔬果,颜色越丰富越好,例如白色的水梨、紫色的葡萄、绿色的蔬菜、黑色的桑葚、红色的番茄、黄色的香蕉等等,不仅满足视觉与味觉的享受,更富含花青素、叶黄素和类胡萝卜素,是天然的抗老营养素。

作为蛋白质、维生素C不足的一种弥补,吃点胶原蛋白产品也是无妨的,但千万不要迷信保健品,更不要觉得多吃几口鸡脚和猪皮,就能对抗衰老。

要想获得美丽的皮肤抗击衰老,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饮食均衡和经常运动是不二法门,多吃一些橘子、胡萝卜、西红柿、葡萄等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可以减少体内自由基对胶原蛋白的破坏,能够有助于胶原蛋白的吸收和利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皮 抗衰老 胶原蛋白

补充胶原蛋白就能抗衰老吗?

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中的主要成分之一,胶原蛋白是维持皮肤和组织器官的形态和结构,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原料物质。但随着年龄增大,人体皮肤……详细>>

11种胶原蛋白食物有效抗衰老

当人体内的胶原蛋白不足时,不光肌肤会变得黯淡无光,身体健康也会出现问题。因此,胶原蛋白是维持身体正常活动所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它能使身体……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早衰?口服胶原蛋白能抗衰老吗

衰老虽然是自然的生理现象,也是无法避免的,但作为爱美的女性,大多不希望衰老在自己身上出现,要是比同龄人老得更快更是不可接受的。为了抵抗衰……详细>>

抗皱防衰老 胶原蛋白可吃回来

众所周知,胶原蛋白能保湿、美白、防皱、祛斑,其美容价值十分巨大。而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胶原蛋白产品和医疗美容技术,但……详细>>

银耳能补充胶原蛋白吗?补充胶原蛋白可以多吃什么?

银耳是最常见的日常养生佳品,银耳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很方便,很多人家中都会常备银耳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周杰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