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缺镁气色差 女人缺微量元素会怎样

2016-12-27 09:55:53  来源:搜狐    转载

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人体内的含量虽然少,对身体健康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于女生更是必不可缺,少了这些微量元素,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哦。

钙:缺乏钙元素 容易骨质疏松

钙是人们最熟悉的微量元素,对骨骼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作用,可谓骨骼健康的基石,享有“生命元素”的美称,女性缺钙,会直接导致骨密度降低,为骨质疏松症等骨病埋下隐患。尤其中年女性对钙的吸收能力差,再加上钙的排出量增加,更容易缺乏钙质,出现骨折。

给您支一招:

缺钙的女性可以多喝一些牛奶、食用一些豆制品、钙片等补充钙元素,增加骨密度。

镁:缺乏镁元素 气色容易变差

镁元素是构成人体内多种酶的重要来源。人体中 镁的含量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缺乏它会导致精神疲惫、面黄肌瘦、皮肤粗糙,严重的会出现情绪不稳定,面部、四肢肌肉颤抖。

给您支一招:

平时可以吃一些含有丰富镁元素的食物,如无花果、香蕉、杏仁、冬瓜子、玉米、红薯、黄瓜、珍珠粉、蘑菇、柿子等。

锌:缺乏锌元素 爱发脾气

锌元素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微量元素之—。女生是缺锌高危人群,缺锌会影响一个人的性格,容易引起抑郁,情绪不稳定和爱发脾气。研究发现,女性缺锌还会出现经期前紧张。女性在月经来临前13天内,体内锌含量非常低,导致黄体酮和内啡肽分泌不足,因此心情非常紧张焦虑、痛感也会增强。此外,女性缺锌还会出现食欲减退、免疫功能低下、眼睛呆滞无神、皮肤祖糙、视力下降、毛发枯燥,严重甚至引起肝脾肿大。

给您支一招:

缺锌的女性可以吃一些牡蛎、鱼类、动物肝脏、鸡蛋、腰果、粗杂粮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锌元素。

铁:缺乏铁元素 容易疲倦

缺乏铁元素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产生头晕、心慌、体力下降、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抗病能力下降等症状。铁的缺少会阻碍氧气的供给,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能量补充、易疲倦,脸色苍白,呼吸短促,血液中带氧含量很低的话,会产生缺氧的感觉。缺氧导致身体中交感神经系统的快速运转和心跳的加快,会无缘无故焦虑和脱发。铁元素的缺失会影响甲状腺功能并降低新陈代谢,从而导致缺乏精力。

给您支一招:

动物血、动物肝脏、芝麻酱、黑木耳、蘑菇、海藻类、豆制品、菠菜等均含有大量的铁元素,体内缺少铁元素的女性可以适当食用。

硒:缺乏硒元素 抵抗力弱

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女性身体缺乏硒元素会机能下降,轻微时出现血液循环不好,手脚冰凉,未老先衰,精神萎靡不振,易感冒等情况;如果硒元素严重缺乏则会出现免疫力低下、视力减退、易患心血管疾病和肿瘤。硒有一定的解毒作用,能减少体内重金属的危害。

给您支一招:

体内缺硒的女性最好是吃一些贝类海鲜食品,因为这些食品中的硒含量比较稳定。

提示:

这些微量元素对女性身体极为重要,却也很容易流失。所以广大女性朋友要根据自己身体的变化,随时体检,补充微量元素,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骨质疏松 补钙

女人30+要定期为“骨量银行”充值

骨质疏松,是骨密度和骨质都下降的一种疾病,被喻为“无声的盗贼”。因为它可在不经意间给女性,尤其是30+女性带来损伤与疾病负担。它在疾病初……详细>>

女人如何养出健康好气色?

女性的身体相对于男性更为娇弱,需要更多的呵护。女人如果不注意自身的保养,不仅会容颜憔悴,也很容易衰老。但日常的调理也要掌握相应的原则,否……详细>>

女人经期“挑食” 养出好气色

一般在月经期间是不需要特别的进补,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就可以了,尽量的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不能吃那些刺激性强的食物,还要适量的……详细>>

女人美容养颜 9样东西不能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的大军中了。养生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养生呢?女人如何养生呢?女……详细>>

女性缺维生素D 易惹乳腺癌

在癌症日益多发的今日,适当的了解一些有关于缺乏营养而诱发癌症的知识是很重要的。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