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女人饭后多久洗澡最合适?

2016-12-26 09:38:53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我们知道,饭后一般是不要立刻洗澡的。因为洗澡时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使消化道血流相对减少,会影响食物消化吸收。那么,饭后多久可以洗澡呢?

饭后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情况下,饭后休息半小时到1小时后再洗澡为宜。吃饭后进食的食物尽管在半小时内不可能完全消化完,但是这半小时~1小时确实胃肠分泌消化液的关键时候,休息半小时能够帮助胃肠正常的消化吸收。不过,饭后半小时~1小时可以洗澡是针对一般情况来说的,实际的情况还是依据主餐进食的食物来进一步确定饭后多久再洗澡比较好。

比如食用较为油腻,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消化时间比较长,最好是饭后3小时再洗澡;进食了大量的蛋白质食物可以在饭后1~2小时再洗澡;而如果是进食的蔬菜比较多,可半小时~1小时后再洗澡。

饭后立即洗澡的危害

1、影响消化功能

饭后为了消化和吸收营养,消化器官的工作增强,其需要的血流量也会增加。如果是立即洗澡,大量的血液会流向皮肤而导致消化器官血流量减少影响消化器官正常的消化功能。

2、增加心脏负担

饭后立即洗澡会因为洗澡水促进皮肤血管扩张,增大血流量,而参与到消化系统的血流量就会骤减,增加了心脏功能的负担,很容易引起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发作。

空腹洗澡有什么坏处

饭后不宜立即洗澡,同样,空腹洗澡也不好。空腹洗澡很容易因为身体处于低血糖状态而导致休克昏厥。

人在什么状态下洗澡最好

综上所述,空腹洗澡易引起低血糖休克,而饱餐后洗澡又容易出现胃肠消化功能障碍,甚至引起心绞痛等疾病发作。所以,洗澡最好是选择肚子不饥不饱的时候,比如两顿饭之间的时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洗澡 饭后

每天吃多少巧克力最合适

巧克力是著名的甜食,达人小孩都喜欢,不过人们都知道吃多甜食不好,所以不少人都不敢吃巧克。但是,吃巧克力真的是一点益处也没有吗?下面我们就……详细>>

女人饭后吃水果 当心便秘

饭后不宜马上吃水果,饭后马上吃水果容易便秘,饭前吃水果比饭后吃好。医师认为,便秘与饭后吃水果有非常大关系。详细>>

女人饭后不能做的8件事

现在想一想,我们饭后似乎总是习惯性的做一些本不应该做的事,如饭后立即吃水果、吸烟、喝茶……这些其实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详细>>

洗澡也能养生?需选对合适水温

经过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好好洗个澡放松身心然后安然入睡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洗澡不仅能洁净身体,还可以让我们在沐浴的过程中让身心放松,消除疲……详细>>

女性饭后有哪些事情不能做

人每天都要吃一日三餐,不少人都会在这三餐饮食上多加注意,务求吃得健康。而健康生活并非只有一日三餐的营养饮食那么简单,吃饭之后,你所做的事……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