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剩女健康问题有哪些?长期单身或带来5种隐患

2016-12-09 08:06:55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各大媒体都热议着“剩女危机”,当然,在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看来,所谓剩女只是一个伪命题。女性自然不应该因为舆论的压力而草草结婚,但实际上,女性大龄未婚的确会带来一定的健康问题和疾病隐患。

隐患一:易产生心理问题

临近年关,不少女性又要高呼被家里的逼婚压力快要逼疯了。实际上,由于长期单身和大龄未婚,女性比较容易产生孤独寂寞、平淡、焦虑、压抑感、挫折感、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等现象,不少人都有心理疾病的隐患。

隐患二:加大生育风险

一般来说,超过35岁的女性会被定义为高龄孕妇,随着女性年龄的加大,怀孕生育过程中出现并发症以及婴儿畸形的风险也会迅速增加。

隐患三:易出现肠胃疾病

不少独居的单身女性会习惯在外吃饭,或者可能会烹煮较多的饭菜,分作数餐食用。这样会限制了食物种类,长远来说较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肠胃功能退化。而且,重复烹煮食物或烹煮时间较长,会减少食物中的营养素含量,倘若储存不当或存放过久,更易变坏。

隐患四:生活习惯不健康

由于独身,不少“剩女”会习惯性熬夜,或是玩乐泡吧,这往往意味着熬夜、失眠、睡眠不足、暴饮暴食、吸烟酗酒等情况的出现,这会导致脂肪肝、肥胖等疾病高发。

隐患五:加大妇科疾病风险

调查发现,30岁以上的单身女性更容易受到妇科疾病的侵扰,在对患乳腺癌、卵巢癌、宫颈癌的测试中,患病几率高于已婚女性。有数据分析显示,大龄女的乳腺增生平均检出率为46.12%,女性宫颈炎平均检出率达到40.96%,位列女性前十种健康问题的前两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隐患 单身 剩女

女性长期单身易有12种心理问题

很多女性因为种种原因单身了很久,女性长期单身容易出现心理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女性长期单身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有哪些。详细>>

女性长期单身的五大致命打击

长期单身对健康是“致命打击”。研究发现,30岁以上的单身人士,无论男女,其生活都会变得极不健康,而单身者因病死亡的风险较已婚人士高出近5……详细>>

剩女宣言:单身是种生活态度

“剩女”不是饭桌上的残羹冷炙,也不是商场里就要过赏味期限的打折商品,她们有自己光鲜亮丽的工作、有睿智聪慧的头脑,在经济上完全独立,在生活……详细>>

剩女忧婚姻 更要警惕健康隐患

相较于那遥遥无期的婚姻,眼前岌岌可危的健康,是各位大龄剩女们更应该关心的问题!详细>>

你是优质剩女吗?单身狗的12宗罪

为何那么优秀的男士一直单身?他是不可接近的吗?不一定哦,可能有好几个原因导致他没有牵手异性,这就是你的机会了哦。如果你一直单身了很久,那……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