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长期单身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7-12-06 08:55:41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在的中国,特别是大城市,单身已是普遍存在的现象。这些单身者,或是推崇和享受单身生活,或是被迫长期单身。那么,长期单身有什么不良影响?

长期单身对心理的危害

长期单身的人,很容易缺乏走出去的能力,出现心理障碍。若一个人长期单身,每天回到家中,只有自己一人,望着家里冷冰冰的墙壁,心中寂寞孤独,他(她)极容易出现焦虑、抑郁、自卑等不稳定情绪。而且这种情绪不能展现于人前,只能默默压抑在心中。以个人生活时间长了,就会慢慢缩小个人的圈子,没有知心朋友,那么心中压力、负面情绪更无处发泄,当超越他(她)的忍耐极限后,最终极有可能爆发成抑郁症或焦虑症等心理障碍。

长期单身对身体的危害

单身者因病死亡的风险较高:芬兰研究发现,单身男性比已婚男性的心脏病发病率增加58%~66%,单身女性比已婚女性则高出60%~65%。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称,长期单身的人年老后患老年痴呆风险较高。平均下来,单身会少活10年。美国研究发现,单身女性比结婚女性寿命平均低7~15年,单身男性比结婚男性寿命低8~17年。

心理负面情绪可影响身体的健康:一个人是否健康,50%受心理影响。而长期单身的人,如果长期处于焦虑抑郁的状态,缺乏良好的心理环境,易造成免疫力低下,使其罹患癌症的机率随之增高,尤其是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也会增高。单身或35岁后才生育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比30岁前生育的女性要高。

长期单身对社会的危害

一个人长期单身,不仅会对自身的生理、心理造成影响。还会影响社会的安定,特别是男性单身者。当男性长期单身,其心态会逐渐发生变化——自卑、暴躁、情绪不稳定等等。因此,当工作中出现小差错,或在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容易引发其内心激烈的情绪反应,使他做出一些违法,或伤害他人等偏激的行为。有研究表示,在单身一族中,若男性的比例每增加1%,犯罪的比例就会增加6%-7%。

并不是所有长期单身的人都会出现心理障碍和身体障碍,这主要取决于自身的心理素质以及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如果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用平和,宽容的心对待外界事物,日常保持良好的生活方法,适当的锻炼身体,同样可以做一个快乐的单身贵族。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感关系 单身危害 单身

长期单身有哪些心理危害?

现在的中国,特别是大城市,单身已是普遍存在的现象。这些单身者,或是推崇和享受单身生活,或是被迫长期单身。那么,长期单身有什么不良影响?详细>>

单身是不是一种病? 女性长期单身有哪些弊端

有人选择单身,其实不过是没有遇到对的人。在单身生活里,的确可以尝到自由自在的甜头,但是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被爱情滋润,长期单身对个人的心理……详细>>

长期单身带来的后遗症:心理失衡

一个人单身只是一种生活状态,不一定会造成问题,但有可能会产生焦虑、担忧、甚至抑郁等心理状态。总之,长期单身生活可能会对人的心理造成一定的……详细>>

为何你长期单身 单身其实也有好处

如今的社会,“剩者”越来越多,单着的同时,你有没有思考过一直单身、或者总也找不到合适的人的原因?下面这5种单身原因分析也许能帮助你。详细>>

长期单身有影响?心理专家详解长期单身3大坏处

单身,在如今这个社会已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不少人认为是否单身,是自己的事情,它既不会碍着任何人,更不会给他人造成任何影响。其实不然,南方医……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