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女性身体保养全集锦

2016-11-03 12:22:42      家庭医生在线

上联:要想身体好,先把饭吃好。下联:要想身体棒,先把钙补上。横批:食疗胜药疗

1、天天吃药就是吃毒。病是吃出来的,还可以吃回去

2、脸绿说明爱喝酒、爱生气、脾气大。心脏不好脸发红。脾胃不和的人脸蜡黄。哮喘的人脸色煞白。 肾衰竭的人脸色漆黑。

3、一天笑三笑,医生要上吊。一天笑三笑,远离病和药。

4、人靠五脏生活——肝 心 脾 肺 肾

5、肝最重要,怒伤肝。肝受累,全身遭殃。肝坏了,会反映在其他脏器中,比如心梗。心梗在前,心停在后。血从肝出来,肝坏了,不能打扫卫生,就堵在血管里,就心梗了。

脸部反映身体内脏:脸绿说明爱喝酒、爱生气、脾气大。心脏不好脸发红。脾胃不和的人脸蜡黄。哮喘的人脸色煞白。肾衰竭的人脸色漆黑。

肺不好要吃白,白萝卜养肺。白萝卜生吃润肺,熟吃润肠;肠子不好的,要熟吃。

肾亏百病源。十人九肾亏。肾亏:手脚冰凉、乏力、妇科病。血靠气循环,人死就是断气。气是肾气。肾不好要吃黑豆。

肝不好要吃绿豆,绿豆养肝,提高肝的解毒能力。

喝绿豆汤,开锅后五六分钟,在似开微开的时候喝绿汤才能养肝、清火、利尿。

脾不好要吃黄豆。心不好要吃红小豆。

人吃五谷才丰登——黄帝内经。食不离豆,女人终身不要离开豆,因为里面有大豆异黄酮,保护雌性激素分泌。每天用五种豆冲糊糊。酸养肝,过酸伤肝。苦养心,黄连、苦瓜养心,过苦伤心。咽炎要吃苦瓜,最好中午吃。甜养脾,过甜伤脾。饮料喝多会伤脾,孩子虚胖。辣养肺,过辣伤肺得肺癌、鼻咽癌秋天不能吃辣,因为肺热。咸养肾,过咸伤肾。

肾主骨。主冬。肾亏冬天骨关节疼。白内障要吃降肝火的药,热水+醋熏眼睛。醋是化淤的。吃饭老咬舌头,是脑梗的先兆。肝肾同源,肝火旺肾亏。中医说法:血淤。西医说法:自由基、脂肪代谢产物多。

血管堵了——堵在心脏叫梗,堵在心毛细血管叫瘤,堵在肝脏叫肿瘤,堵在子宫叫肌瘤,堵在乳腺叫增生,堵在甲状叫结节,堵在脸上叫痤疮,堵在皮肤上叫疙瘩,堵在腿上叫趋张,堵在粘膜叫囊肿。动脉、静脉、毛细血管共10万公里,绕地球2圈半,相当于路。先要血管通,才会不得病。血24小时流动,和血管壁摩擦就生垃圾,血从血管到毛细血管流速增加,阻力增大,得心脑血管病。脑梗的原因是吃降压药吃的。降压药扩张血管,血管宽,流速慢,血压降,然后越吃越多,血管早晚有一天弹力失控。

如果吃多——崩了,脑出血。

如果吃少——堵了,脑溢血。

高血压的病因是在肾上,肾上的腺体分泌肾上腺素,肾上腺素调节血管紧张程度,分泌得多,血管紧张——血压高,分泌得少,血压低。血压高是肾源性疾病,是心肾不和。肝火大,爱生气、爱吃肉、爱喝酒容易得血压高。降压药伤肾,肾衰竭要透析,10个透析病人,9个半是药源性中毒引起,8个是长期服降压药的结果。

脂肪过剩造成血淤,维生素缺乏。素食不仅是不吃肉,还要不吃油。维生素特点:见水溶解,超过40摄氏度分解。

水果:一个苹果维生素的含量等于苹果皮5分钱大小的含量。不要喝酸奶,里面的增稠剂会让血管堵。水只能稀释农药,不能洗干净。用碱洗菜,可以融解酸性的农药。生熟搭配,外国人吃肉,但人家的青菜是生吃,生吃蔬菜,最好带皮。生吃蔬菜泄肝火,补充维生素。长期是降压药,扩张血管,男人会前列腺肥大;女人一乐就尿裤子。

柿子椒降肝火最好。生吃茄子治瘤子,吸附力相当强,能吸油,治血脂粘稠,血栓就没了。生吃茄子等于就是吃降血脂药。治疗心肾不和:肾吃黑,心吃红。冬天吃黑豆、黑芝麻、黑豆浆、粥,黑豆+红小豆+山药+枸杞熬粥,晚饭吃。调肾。先吃拌生菜,再吃熟菜。(注:饭前喝口汤,老来不受伤。如有条件最好先喝几口热汤,再吃生菜。)胆固醇高是因为肝胆代谢不良。血脂高的人不要喝牛奶,牛奶高脂肪高蛋白。喝牛奶还易上火。

忌口:牛奶、酸奶、辣椒、冷饮,做到与食俱进。

每天泡脚搓腰,就是搓肾俞穴,刺激肾脏分泌肾上腺素。治女人手脚冰凉。

运动——运气动血叫运动,跳舞跑步叫活动。工作叫劳动。

运动的宗旨——早调心肺,晚调肝肾,常调脾胃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养生 女性保养

女性保养应该喝什么饮品呢?

现在的女性越来越独立了,在职场中女性能够独当一面,而且女强人也越来越多了。但是女人在高负荷的工作量之下,就很容易出现头痛和肠胃不适等症状……详细>>

女性为什么要保养自己?应该怎样保养?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女人是水做的骨肉,那么这就说明女人是非常脆弱,而且需要保持她的清澈温柔的,这样一来,想必大家都应该懂得,女性之……详细>>

三十岁后女性如何保养? 女性保养根据年龄而定

养生不是只有老年朋友才会关注,三十岁以后的女性更应该注意养生。如果可以时刻的对自己关注有加,就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来说……详细>>

女性怎么保养 身体10大部位不可忽视

女人是需要细心呵护的,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和健康息息相关,想要保证健康,就得注意好以下10大部位的保养工作。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自己?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保养?

女性的体持与强壮男性相比,更应该多些地地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女性要保持健康,都需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多加留意,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