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保养应该喝什么饮品呢?

2018-04-07 07:09:18      

现在的女性越来越独立了,在职场中女性能够独当一面,而且女强人也越来越多了。但是女人在高负荷的工作量之下,就很容易出现头痛和肠胃不适等症状,而且女性还要应付月经周期的心理波动,就很容易产生抑郁和焦躁不安的负面情绪。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学会保养自己,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喝一些饮品来进行护肤和保养。

女性保养喝什么饮品比较好?

一、柠檬水。当自己精神不振和情绪低迷的时候,都可以喝柠檬水,柠檬的味道可以刺激鼻子的神经,而且可以起到抗疲劳的作用,就能够唤醒大脑中的传感系统,顿时就可以变得精神焕发。

二、苹果汁。当一天劳累之后,感觉到神经紧绷,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就可以喝一杯苹果汁,能够缓解头痛的症状,治疗效果是相当不错的,我们都喜欢新苹果的香味,喝一些苹果汁后会增加食欲,而且可以保持饱满的精神。特别是经常头痛的上班一族,可以经常喝苹果汁来缓解症状。

三、奶昔。女性朋友在月经期前可以喝一些奶昔,奶昔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和钙元素,可以改变体内雌激素的水平,而且能够降低化PMS的风险,每天喝一杯奶昔,可以保证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和维生素d含量。

四、姜茶。姜茶可以调理我们的肠胃,当我们的肚子着凉时或者疼痛的时候,就可以喝姜茶来缓解疼痛和恶心的症状,在普通的茶水中添加的少许生姜,或者将一些嫩姜片放在水中煮再喝,这样都可以缓解腹痛的症状。

五、西柚汁。西柚汁可以起到减肥养颜的作用,能够消耗体内的脂肪,是女性朋友减肥的最佳选择,在职场中很多女性都想保持一个相对匀称的身材,这样能够提高自信和提高工作效率,西柚汁就是最健康的减肥食品。

除了喝饮品还应该怎样保养?

一、皮肤护理。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定时洗脸,在睡觉前一定要卸妆护肤再睡觉,千万不能带妆睡觉,在洗脸的时候,最好是用流动的温水,不能够用洗脸盆洗脸,也不可以使用刺激性的洗面奶或者肥皂来洗脸,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温和的洁面奶清洁脸部皮肤,在平时还要给皮肤补水,要使用滋润型的护肤液来保养皮肤,应该多喝开水。

二、坚持体育锻炼。每天坚持半小时的体育锻炼,是最好的保养方式,我们都知道人生在于运动这一句话,我们如果长时间久坐不动,那么全身的血液循环就会受到阻碍,血液不流通,那么身体的气色和各个器官的功能都会受到相当大的负面影响,身体都不健康了,还谈什么保养呢?所以在平时应该参加自己的喜欢的运动方式来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还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千万不要因为工作而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应该抽出一些时间来保养自己的身体,可以制作一些水果汁和蔬菜汁来喝,蔬菜汁和水果汁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身体状况不好的女性多喝这些果汁是能起到很好保养作用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为什么要保养自己?应该怎样保养?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女人是水做的骨肉,那么这就说明女人是非常脆弱,而且需要保持她的清澈温柔的,这样一来,想必大家都应该懂得,女性之……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自己?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保养?

女性的体持与强壮男性相比,更应该多些地地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女性要保持健康,都需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多加留意,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详细>>

你知道是什么体质吗?不同体质的女性保养各不同

现代人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人们在享受优越生活的时候也注重了健康养生。女性朋友在平时保持正确的养生方式,可以延缓衰老,能够让自己看起来更……详细>>

女性保养知识 杜绝这7个坏习惯做“干净”女人

女性“干净”才漂亮,这里指的干净不仅仅是表面看起来的光鲜亮丽,更包括了私处、体内脏腑器官等的干净,但是很多女性由于各种不良习惯导致不够“……详细>>

女性保养固然重要,但也要带脑子,这些智商税就不要交了

女性是最容易冲动消费的群体,很多不良商家都把目光专注于女性,构建一些名目来骗女性钱。保养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