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五种美味水果轻松治感冒

2016-11-04 08:58:58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一般来说,感冒后是不能吃生冷食物的,这样会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出现。因此,很多人误以为感冒后不宜吃水果。其实,这是不对的。有些水果感冒的确不宜吃,如橘子、香蕉、葡萄。但是,有些水果确是对感冒有好处的。那么,感冒吃什么水果好?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治感冒水果之梨子

梨子是民间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因此,梨子对于感冒期间的咳嗽有很好的帮助。

怎么吃:梨子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

治感冒水果之苹果

苹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具有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等疾病。而且,苹果中果胶多于其他水果,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还可防治感冒期的腹泻症状。

怎么吃:将苹果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成汤服下,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还可将苹果炸成汁喝,对有效的治疗嗓子嘶哑、预防感冒咳嗽有一定的功效。

治感冒水果之荸荠

荸荠既可以作为水果,也可以算作蔬菜,从中医来讲,它是寒性、阴凉,所以能够滋阴、润肺、化痰。

怎么吃:生吃、煮着吃,或者炒着吃都行,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治感冒水果之西瓜

感冒的时候身体缺水的状况会很严重,多喝水对治愈感冒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含水量最高的水果西瓜对于治疗感冒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同时,西瓜含有一种抗氧化剂“谷胱甘肽”,它对增强免疫功能、抵抗感染很有帮助。

怎么吃:西瓜的吃法多样,可生吃也可榨汁喝,只是注意感冒不可吃从冰箱冷冻中拿出来的西瓜,否则会感冒加剧病情。

治感冒水果之菠萝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另外,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怎么吃:菠萝可生吃,也可榨菠萝汁喝。只是在吃菠萝前最好先要用淡盐水泡一下,浸泡时间以半小时为宜,如果时间不够长,菠萝蛋白酶没有完全破坏,时间过长,则会造成营养流失,还容易滋生细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怎么办 感冒吃什么 感冒

三款美味食疗 赶走风寒感冒

春分节气之后,虽然气温越来越高,但是风寒感冒的人仍不少。这主要是因为天气变化无常,忽冷忽热,早晚温差也大,最容易因为受寒而感冒。下雨之后……详细>>

冬季感冒别瞎治 办公室OL5招治感冒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期,特别是流感也很容易在冬季爆发。感冒并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很多人在感冒后都随便找些药来吃,但是吃了一阵子药都还不好,这……详细>>

感冒易引发五种并发症 要对症下药

很多人都认为感冒只是“小儿科”,感冒后喜欢自作主张用药,可往往导致感冒迁延不愈。专家说,关键在于没有辨证用药,因为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二者……详细>>

感冒不用药 6种食物击退感冒

感冒是常见的疾病,去医院里,医生大多都会要求输液,这样既耗时又耗力。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感冒时适宜吃的健康食品,不用打针输液就可以治好感……详细>>

感冒季调养身体有妙招

小雪节气之后,北方已经开始下雪,而南方则忽冷忽热、时不时来个降温,不少人加入了“感冒大军”。为什么这个时候最容易感冒呢?是因为你的身体没……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