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了补钾每天要吃四斤香蕉?

2016-11-02 09:26:00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盛行各路养生路边社消息的朋友圈又兴起了一种新说法:为了预防非传染性慢性病,中国营养学会要求每个成年人每天应摄入为3600毫克的钾,而补钾最好就是吃香蕉。这听起来没什么,可如果按照钾含量换算,每天我们要吃4斤香蕉才行……这能把人吃吐吧?有没有更好的补钾方法?

非传染性慢性病是啥?

在谈补钾之前,先解释一下概念,中国营养学会提到的“非传染性慢性病”的四种主要类型为:心血管疾病(如心脏病、中风)、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以及糖尿病。

补钾有什么好处?

钾是维持身体神经系统和肌肉工作的重要元素。缺乏钾元素的人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会有水肿型的虚胖,同时特别容易感觉疲劳。同时,钾还能降低因为高盐饮食导致的高血压患者的血压。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中的说法,要想预防非传染性慢性病,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3600毫克的钾,这次朋友圈倒没瞎编。

怎么补钾?

补钾最简单易行的方法是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含钾丰富的食物,每天吃4斤香蕉自然不靠谱,除了香蕉,部分绿叶菠菜、白芸豆、青豆、香蕉、奇异果、牛油果、土豆、小米、玉米面、蘑菇等都是钾的良好来源。尤其是奇异果,作为高密度营养水果,能在补充足够钾元素的同时让肠道蠕动起来,为身体补水,并达到通畅润燥、减肥瘦身的效果。

总的来说,补钾只要重点关于以上几类食品即可,计算考虑的是从所有食物中摄入的钾的总量,而不能一味强调某一种或几种食物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 高血压 补钾

补钾吃什么?夏季宜吃的6大补钾水果

夏天的水果品种繁多,不仅有色泽宜人的菠萝、草莓,还有汁多味美的西瓜、桃子等。各种水果有它们各自不同的营养素,那么,夏天吃什么水果最好呢?详细>>

怀孕女性如何正确补充叶酸?每天需要吃多少?

叶酸,对于备孕的已婚妇女和怀孕的准妈妈们并不陌生。各种育儿杂志,育儿app,育儿网站都有对叶酸的介绍。叶酸,详细>>

每天早上吃香蕉 一个月后会怎么样?

香蕉属于热带水果在热带地区种植区域广泛,温带也有所种植,营养丰富,味香,香蕉可以说有大量的好处,现在我就在这里一一列举。详细>>

每天吃多少枸杞补肾效果好?

枸杞子是常用的营养滋补佳品,同时作为药食两用的进补佳品,有多种食用方法。在民间常用其煮粥、熬膏、泡酒或同其他药物配伍。枸杞性甘、平,归肝……详细>>

每天几颗鹌鹑蛋给白领“补脑”

日常生活中,进行脑力劳动的白领们需要吃补脑的食物,才能提供给日常生活、工作所消耗的脑力,于是不少人纷纷花大钱买保健品,却忽略了生活中的一……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