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月经不调可多喝5款养生饮

2016-10-18 11:23:03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提前、月经延后、经期过长、经量过大、痛经……这些月经不调的症状给不少女性带来了极大的烦恼。而随着现代社会节奏的不断加快,受月经不调所困的女性也是越来越多了。月经不调怎么破?大家不妨试试以下5款养生茶:

黑木耳红枣茶

黑木耳,红枣,黑木耳红枣一起煮成汤饮用即可。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这种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浓茶红糖饮

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即可饮用。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这是常见的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

山楂红糖饮

生山楂肉,红糖。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经期推迟等症状。

茴香酒

小茴香、青皮,黄酒,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气。这种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主治经期时间不稳定、经色不正常、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

山楂红花酒

山楂,红花,白酒,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功能活血化瘀。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怎么办 经期饮食 月经不调

防治月经不调注意8个饮食要点

不少女性每个月都会被经期不规律、经量过多、痛经等月经不调问题所困扰。有些女性的出现月经不调主要是因为卵巢、子宫等出现异常,而有些只是因为……详细>>

放松心情可以治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那就是月经。月经和身体的各个功能健康都有直接关系,但会死有些女性,月经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这严重影响生……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4款药膳调理月经不调

由于体质因素或者压力等问题,不少的OL都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有月经不调引发的脸色暗黄、痘痘频发等问题更是困扰着她们。究竟月经不调应该如……详细>>

月经不调 打一场饮食对抗战

大家都知道,月经失调往往是卵巢内分泌紊乱的一种表现,而大部分妇女在遭遇月经不调的时候都会去寻找医生的帮助。但也有不少的妇女不希望求助医生……详细>>

预防月经不调谨记5句三字经

每个月都会来的“大姨妈”让很多女性都爱恨交加,来也烦不来了更烦。月经要是来的不准时,提前7天或者延后7天才来,或者月经的量特别多,或者月……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