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的日常护理要点 月经不调多喝几种养生茶

2016-02-17 09:36:3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孕育的年纪,可是却发现自己怀不上孩子,并且同时自己患有月经不调,到底月经不调能不能怀孕?真的是月经不调导致的吗?

月经不正常若是因一些生活习惯造成,一般不会影响怀孕,但由异常,或有其他病症伴随月经不正常长期得不到重视就可能导致不yun不yu症的发生。它的一般周期通常是二十八天,但是一般从二十八天到四十二天都是正常的。经,血来的期间是三到七天,经,血量是35CC――40CC,大约90%的月,经量集中在前3经血量若多于80CC,则会造成贫,血,属于月经异常,应该及时调理。

影响怀孕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建议孕前全面系统的检查及优生检查,注意围,孕,期的保健,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增加营养增强体质,规律的饮食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根据月经情况计算准确的排,卵日期,在排,卵日期前后2天增加同,房的次数,增加受孕的几率。

月经不调的日常护理要点

月经不调先不要太着急,试着放松自己的心态,适当的体育锻炼,合理的饮食又有可能对身体的内分泌有调节作用,一般情况下是不提倡食用药物的,最好采用健康科学的方法,把对身体的伤害降到最小。

月经期用药一般主要以养血、和血、调精为原则,然后达到通畅下行的目的。现在临床上常用的中药验方有四物汤等。卵泡期用药主要是以补阳、填精、充养胞宫、养髓为原则,传统的中药验方有乌鸡白凤丸等。排卵期用药主要是以促进排卵、温肾和血为原则,传统的中药验方有十全大补丸等。黄体期则多为养护,以使胞宫进一步充盈。

月经不调还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月经不调的人,可以多吃些滋补的食物:羊肉、瘦猪肉、桂圆、枣等。还要注意饮食要以易消化的清清淡食物为主和活血通经的食物,如山楂、橙子等。但是一定要控制摄入量,过度食用还会造成影响。

在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一定要忌口,不能吃寒性的食物如:黄瓜、莴苣、海螺、蚌肉、西瓜、螃蟹、冷饮等,不能吃油腻的食物,油腻的实物不利于患者消化,患者吃后可导致胃纳不佳或消化不良可伤胃。在月经期间如果吃辛辣刺激的实物如姜、酒、辣椒等,可导致月经不调的发生。

月经不调多喝下面几种养生茶

1、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红枣,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这种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2、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这是常见的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

3、山楂红糖饮:生山楂肉,红糖。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

4、茴香酒:小茴香、青皮,黄酒,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气。这种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主治经期先期先后不定、经色正常、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

5、山楂红花酒:山楂,红花,白酒,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功能活血化瘀。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注意忌食生冷勿受寒凉。这也是常见的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的护理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物理疗法如何 月经不调多喝几种养生茶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孕育的年纪,可是却发现自己怀不上孩子,并且同时自己患有月经不调,到底月经不调能不能怀孕?真的是月经不调导致的吗?详细>>

月经不调会影响怀孕吗 月经不调怎样做好日常护理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一些危害。详细>>

月经不调适宜的食物介绍 五款养生茶能对付月经不调

如果你患上了月经不调,除了积极的治疗外,另外在饮食上也千万别忽视,那么,月经不调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月经不调的外部因素介绍 月经不调的日常饮食宜忌

月经不调的原因可分为两类,一种是由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引起的,如血液病、高血压、内分泌失调、流产、宫外孕、葡萄胎、高催乳素血症、卵巢肿……详细>>

月经不调的护理要点要知道 月经不调饮食调理注意哪些

月经不调是妇科疾病里的一种,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此病会对生活产生影响。而患者若不重视月经不调的护理工作,就可能会使其病情不断恶化。因此大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