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经期巧挑食 6种食物不宜吃

2016-10-16 08:03:07      家庭医生在线

从小我们就被家长教育不要挑食,什么类型的食物都要吃一些,保证营养均衡。但在特殊时期,比如说月经时期,适当的挑食反而对你更好。月经是成年女性正常的生理活动,但同时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在这期间,以下6种食物最好就不要吃了。

浓茶、柿子——妨碍铁吸收

茶叶中含鞣酸,它特别喜欢与铁离子结合,大大妨碍身体对铁的吸收,这在经期可不是好现象。柿子也一样,柿子中的鞣酸一点不比茶叶中的少。

咖啡因的饮料——刺激神经,加重痛经

含有咖啡因,可刺激神经和心血管,让你情绪紧张加重疼痛,或者导致经血过多,如咖啡、可乐、茶等经期应不喝或少喝。而温热的白开水是最安全、最舒服的选择。

碳酸饮料——影响营养摄入,降低身体抵抗力

有的碳酸饮料中含有磷酸盐,同样会妨碍铁的吸收。而碳酸氢钠遇到胃液后会发生中和反应,月经期间本来就食欲不振,如果影响饮食营养摄入,缺乏抵抗力,痛经会更嚣张。

啤酒、过量白酒——影响状态

酒精与B族维生素格格不入,身体缺乏B族维生素,会严重影响经期身体的整体状态。葡萄酒味辛甘性温,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可适当少喝一点。

奶酪类甜品——让心情更烦躁

芝士、黄油、奶油、酵母乳等甜食,最大问题是会影响到身体对镁的吸收,而痛经与体内缺镁也有关,镁能激活体内多种酶,抑制神经兴奋,镁缺乏可直接导致情绪紧张。

寒性海鲜——加重痛经

海鲜中的螃蟹和贝类都为寒性食物,如果你本就体寒,切忌不要在经期吃这些海鲜,以免加重经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挑食 经期饮食

经期不宜吃什么

经期不宜吃什么?在月经期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而有些东西是不能食用的,月经期间有什么是不能吃的呢?小编为你分享。详细>>

月经期间吃7种食物排污血

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属于身体的废弃物。常有许多女性感叹有了月经每个月都有流血,其实这样大大……详细>>

经期巧“挑食” 吃出红润面色

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详细>>

糖or咖啡 女人经期别吃六种食物

作为一个女人,“好朋友”是甩也甩不掉的包袱,看来只有与它友好相处,遇到问题时把痛苦指数减到最低,让自己在那几天也有好心情,这才是最聪明的……详细>>

经期吃四种食物 让你更亮眼

女性经期的时候,往往会有不适症状产生,腹痛、脸色差、痛经等等都是常见的。如何缓解经期不适症状呢?女性经期饮食要注意什么呢?养成良好的饮食……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