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痛经怎么办?黑糖让你无痛度过月经期

2016-10-09 09:14:36      家庭医生在线

黑糖含有大量的铁质,可补血。若女性生理期心情烦躁,喝玫瑰黑糖,可降低烦躁感。黑糖营养价值高,对消除疲劳、保持体力也极有帮助。因黑糖营养价值高,所以各年龄层都适合,尤其老人及孩童可补充钙质,女性生理期可补充铁质。

经期可以喝黑糖水吗?

女孩子吃黑糖可以补血又可以排毒。黑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有帮助。喝热的黑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小腹胀痛的问题,不妨试试这个方法;也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依中医观点,子宫正是走肝经),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若是怕吃甜食易胖的人,只要在月经前一天开始,直到经期第三天吃,就可以发挥活血化瘀效果。

黑糖可以治痛经吗

许多女性习惯在生理期来时喝黑糖姜汤,的确,黑糖里面的铁含量很高,可以弥补经血的流失,黑糖还含有许多钙质可以稳定情绪和缓解疼痛,姜汤温热的刺激也有助于排血和止痛的效果,但是,这只适用于虚寒型的体质。

热性的痛经,吃黑糖反而易让子宫发炎,喝再多的老姜熬黑糖也不会有效果,反而会造成子宫过度发炎而受伤,留下后遗症。

喝黑糖水的好处

调理月经

黑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的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黑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补充能量

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黑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宮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温补作用

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黑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黑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別是大病初愈的人,黑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黑糖还能散瘀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 经期 黑糖

夏秋季节 五个妙招让你安全度过月经期

月经是女性成熟的重要标志,月经的规律来潮,是女性生殖器官内分泌功能正常的突出表现。只有月经规律,内分泌功能协调,才能维持女性正常的生理功……详细>>

月经期间腰痛应该怎么办?教你4招来缓解腰痛

一般14岁左右面临着月经初潮,月经会跟随着女性40多年。月经期间雌性激素和内分泌发生很大的改变,此时要做好保健工作,错误的不良方式有可能……详细>>

经期喝咖啡 当心痛经或经期延长

咖啡成为广大白领、学生一族喜爱的饮品,通过喝咖啡提神、醒脑,但是咖啡并不是什么时候喝都好,比如女人经期。那么女人经期喝咖啡有害吗?详细>>

红糖煎苹果让你告别痛经

男人都喜欢漂亮的温柔似水的女人,闭月羞花的貂蝉,宠冠六宫的杨贵妃,甚至民国时期四大美人,她们的美貌如果没有温柔来衬托,就像下玄月一样,缺……详细>>

月经期间女性怎么吃才好?

月经来了,脾气暴躁,情绪低落,皮肤暗沉随之而来,让不少女性每到经期前心情就异常郁闷。但其实,只要做好经期保健,来月经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令……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