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5个妙招让白领赶走疲劳

2016-09-13 10:20:1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现在很多的白领因为非常大的工作量导致自己非常的疲惫,特别是在下午的时候,这种疲惫感特别的突出,那么白领们想要缓解疲劳的话,有什么小妙招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缓解疲劳的方法

眼睛疲劳

白领在工作的时候会大量的用眼,导致眼睛疲劳,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滴一些滴眼液,可以帮助缓解,也可以打打哈欠。因为我们在打哈欠的时候能够刺激眼睛分泌出泪液,缓解因为用眼过度而导致的眼睛疲劳。或者也可以随身携带滴眼液,在眼睛疲劳的时候滴几滴滴眼液。

容易犯困

下午的时候一般人都是容易犯困的,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适当的按摩中指,就可以帮助缓解疲劳,说到因为疲劳而犯困的话,想必很多人都有过吧。有时候是因为太过疲劳会导致我们一直在犯困。而在犯困的时候我们可以试试揉揉中指来缓解犯困的症状。因为中指是一个疼痛度非常敏感的位置。

肩颈疲劳

有些时候我们久坐就可能会导致肩颈疲劳,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按摩,在上班的时候有时候会导致我们的手臂一直处于同一个动作,这样会让血液无法循环,从而导致酸痛。这个时候可以绕一绕手臂,让血液循环,减缓肩颈疲劳问题。

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很多白领都会存在的一个通病,适当的伸个懒腰可以帮助缓解,腰酸背痛是白领非常正常的一个症状,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伸个懒腰,加速血液的循环,不让血液堵塞。

大脑疲劳

过度用脑也会导致大脑疲劳,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深呼吸,也可以缓解,说到大脑疲劳的时候是因为我们长时间的用脑过多,人体供能不足而引起的。如果感觉到大脑疲劳的时候可以深呼吸,把更多的血液输送到大脑里面,给大脑供能。

日常缓解疲劳的食物

饼干

适当的吃一些饼干可以帮助提高身体能量,也可以帮助缓解疲劳,大家都知道饼干是由小麦做成的,在平时的时候吃点饼干能给我们提供能量。平时的时候吃一小块饼干就能让我们缓解疲劳,让身体能量维持一段时间了。

干果

干果也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疲劳,因为干果里面也有很多营养物质,可以提供能量,说到吃零食缓解疲劳的话,大部分的上班族都会选择吃干果。这个是因为干果里面富含非常多的能够帮助我们恢复体力的维生素。因为干果的储藏难度低,所以平时可以在公司的时候放点干果以备不时之需。

奶制品

奶制品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多,适当的吃一些,对我们的身体也比较有好处,在平时我们最常见的时候肯定就有奶制品这个食物。奶制品里面富含非常多的蛋白质、钙质跟维生素。在我们感觉疲劳的时候吃点奶制品可以帮助我们迅速缓解疲劳。

喝水可以帮助补充身体的能量,也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下疲劳,水里面含有适量能够补充我们体内的营养元素,所以在疲劳的时候也可以适量的喝点水帮我们稍微缓解下疲劳。

上面的这些方法虽然不能完全的帮助我们缓解疲劳,但至少可以适当的缓解一些,让我们不再那么难受,也可以让我们更加专心的工作,各位白领们都可以适当的尝试一下哦,轻松愉快的工作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知识 抗疲劳 疲劳

四个小妙招 赶走办公室疲劳

对于日常的白领来说,整日的坐在办公室,会显得非常的疲惫,经常的腰酸背痛,整个人显得毫无精力,那么对于日常办公室的白领,应该怎么注意缓解疲……详细>>

OL族8个抗疲劳妙招 赶走疲惫君

如今的OL一族工作比较繁忙,回家还要兼顾家务照顾一家老小,常常处于疲倦的状态,那么怎么赶走疲倦感呢?下面给女性介绍8个驱赶疲劳的妙招。详细>>

妙招守护健康 赶走慢性疲劳

如果你是上班一族,整日劳劳碌碌的,并且可能经常超时加班,那么回家后,感到浑身疲劳,就蒙头大睡。一觉醒来,又是一天的冲刺。那么你可能被“慢……详细>>

四种食物抗疲劳 赶走倦容

不要小看疲劳,因为这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讯。但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吃对食物也能抗疲劳,让精神为之一振。那抗疲劳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详细>>

白领2大绝招赶走疲劳感 整天精力充沛

白领长时间工作,容易出现困倦、眼干涩等疲劳感,精神或会萎靡,影响工作效率。那忙碌的白领如何赶走疲劳感呢?小编这里有两大绝招,让你一整天精……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