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白领中午趴着睡有什么危害?

2016-08-04 10:20:09  来源:搜狐    转载

夏天午休时间较长,不少小伙伴都会在午饭后趴在桌上小小地补个觉,给身体充充电。但是你知道吗?午睡“趴趴族”有不少危害。这不,近日28岁的白领王小姐中午睡了40分钟,一觉醒来,不得不去了医院,到底咋回事呢?

几天前,在郑州某公司上班的王小姐午饭后照常趴在桌前睡午觉。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睡醒后,她感觉口干舌燥,浑身没有力气,起初浑身都麻酥酥的。她想是睡姿不对,起来活动活动就会好,谁知一站起来,严重晕眩。回家后依旧昏昏沉沉,身体不适就到医院就诊检查。医生告诉她,身体没什么大碍,不适感可能是午睡不得当造成的。

专家提醒上班族:长期趴在桌上睡觉,对颈椎的影响很大。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脊椎变形,引起腰背部疼痛。

午睡确实有利于养生,有降血压、保护心脏、增强记忆力、提高免疫力、消除疲劳、提神健脑、调节情绪等好处,特别是过了立夏,天气逐渐转热,中午睡一会儿,可以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但王小姐趴在桌子上睡觉,颈椎和腰椎过度屈曲,严重超过了平时的弯曲范畴,并且长时间保持这个状态,不但会使颈椎和腰椎的肌肉紧张、小关节长时间处于不正常位置,还会造成局部不适。

特别是在空调等冷环境下,长期趴在桌上睡觉对颈背部的影响很大,这种姿势会使颈部前倾,与脊椎的生理弯曲相反,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脊椎变形,颈腰部肌肉疲劳,引发脊椎疾病。此外,趴着睡觉还影响呼吸、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耳鸣、肢体麻木等症状。

上班族午睡时,要避免在空调等冷环境下采取不正确的午睡姿势,尽量避免趴在桌子上,最好准备抱枕、U形枕,将U形枕垫在脖子上,抱枕靠在背上,这样可以让眼睛、颈椎放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保健 午休 午睡

长期趴着睡有什么危害

春天一到,相信很多朋友们就容易出现春困的现象,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中午睡觉以此缓解困乏的症状,但是像学生党、办公人员中午就只能趴在桌子上……详细>>

趴着午睡有什么危害?

并不是所有单位都能有午睡的时间提供给你,就算有时间,这午觉你怎么睡?趴着还是仰着?详细>>

越睡越累?白领午睡五贴士

一项调查资料显示:只有近3成的人有定时午睡的习惯,而这些人中又有80%的人因睡姿不当、睡眠时间失度而使午睡质量大打折扣;另有过半数的人认……详细>>

趴着睡有哪些危害 小心被7种疾病缠上

现在职场的白领女性,午睡条件有限,一般都是只能够趴在办公室来个快速睡眠,其实这样的午休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具体有哪些危害呢?下面……详细>>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上班族健康午睡有妙招

对忙碌的上班族来说,中午能抽空稍微睡个午觉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很多人甚至觉得如果中午不睡下午就要崩溃,完全没有精神继续下午的工作。但上班族……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