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五个方法让女性告别痛经

2016-07-21 10:10:08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为什么女人觉得来月经麻烦?还不是因为伴随着月经到来的各种不适,特别是极其痛苦的“痛经”,女人们真是谈之色变。当然痛经也不是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比如以下方法就能有效缓解,让痛经和你say byebye!

少吃油腻的东西

容易引起生理痛的人,通常是女性荷尔蒙“雌性激素”分泌过多的人。雌激素增加的的罪魁祸首就是动物性油。平时吃的油性食物越多,生理期时的疼痛就会加重。喜欢吃油腻食品的女性要注意控制自己哦。

选择“带颜色”的砂糖、米、面包

生理痛大多是因为体寒。而体寒的主要原因是日常饮食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取量不够。我们日常吃的砂糖啊、米和面包等通常都是白色或者浅色。试试吃点不同颜色的吧:黑糖、黑米、杂粮面包……这些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选择宽松的裤子或连衣裙

生理期保证畅通的血液循环是非常重要的。建议生理期女性最好穿宽松的裤子和连衣裙,尽量不要穿紧身牛仔裤和收腰的裙子,以保证血液循环的畅通。

在腹部在上暖贴

要保证血液循环的话,就该是暖贴登场了。把暖贴贴在裤子上吧!位置当然是腹部(子宫)啦。血液流通会变得更顺畅哦。

在浴缸里好好泡个澡吧

“生理期不想泡澡。”有这样想法的人可能会很多吧。事实上,正是因为在生理期,才更应该要泡澡。泡澡是让身体变暖最省事的方法。身体变暖的话,生理痛就会减轻很多。虽然在浴缸里水压会阻止经血的流出,但有的人也会对家人感到抱歉。这样的话,就做家里最后一个洗澡的人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痛经怎么办 痛经

美味水果食疗 告别女性痛经

月经期总是带给女性很多的不便,大部分的女性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或多或少的受到过痛经的干扰,给女性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扰。缓解痛经可以通过……详细>>

3个方法迅速解决女性痛经问题

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想改善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对症调理。如果痛经实在难受有什么方法……详细>>

解决痛经要告别7个坏习惯

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折磨着你,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女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它有时却可以让你痛的死去活来。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来一次……详细>>

痛经吃什么?10款食疗方告别痛经折磨

一些女性一个月当中总有那么几天疼得死去活来,且每个月都是如此。痛经是让女性很头疼的问题,很多时候自己明明很注重保养,却还要受到痛经的折磨……详细>>

3个方法让你轻松告别“姨妈痛”

现在生活环境复杂,在广大女性朋友中,许多人都有痛经病史。痛经严重影响着女性朋友的健康,那么你知道有关痛经的原因吗?痛经又该怎样预防呢?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