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做针灸美容需要注意什么

2016-06-14 12:00:25      家庭医生在线

美容是女性终身的功课,为了想变美,女性们可谓是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除了常规的护肤品和医学美容外,近年来中医针灸美容也悄然走红,到底针灸美容有效吗?女性做针灸美容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首先,针灸时的体位对于疗效的发挥非常重要,有条件的话患者应尽量选择卧位,因为卧位比较舒适耐久,可以减少晕针的现象出现。同时,患者在针灸时应保持舒缓的心态。针灸时,还要注意针灸器具是否经过严格消毒,条件允许的话,最好采用一次性器具。

个别有其他疾病的患者盲目进行针灸可能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以下五类情况不要进行针灸美容。

1、美容者在过于饥饿、疲劳、精神过度紧张时,不宜立即进行针刺。

2、孕妇慎刺,一般妊娠前3个月禁刺,以免引起流产。在月经期间,亦不应针刺。

3、若皮肤有感染、溃疡、瘢痕或肿瘤的部位,也不宜针刺。

4、常有自发性出血或损伤后出血不止的求美者,不宜针刺。

5、头面部禁刺穴位:中医古籍中记载头面部承泣穴、总会穴、脑户穴、神庭穴、玉枕穴禁用针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针灸 针灸美容

中医针灸美容的四大操作步骤

美丽的容颜谁都想拥有,尤其是女性更为迫切,为了让肌肤变的无暇白皙,女性们可谓是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买了各种各样的护肤产品,当然除了这些……详细>>

睡美容觉真的能美容吗? 睡美容觉有什么好处?

我们经常听到别人说睡美容觉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好,所以很多女性都非常青睐睡美容觉。所谓的美容觉就是在晚上皮肤修复的黄金时间前进行入睡,就能够……详细>>

针灸会疼吗?哪些人不适合针灸?

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吃的好喝的好,安于享受,懒于劳动,出门就坐车,生活节奏快,基本也不怎么运动,导致亚健康,听说针灸养生效果好……详细>>

美容不等于花钱 这5种自制美容方法效果好

人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同时对美容也更注重了。从那么多大学生选择假期去美容院整容,就能看出来。除了从身上动刀子,还……详细>>

养颜美容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美美美

养颜美容是很多女性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只有养好颜,才能提高颜值。很多人喜欢从食物方面进行调养,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养颜呢?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