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运动健身需避免6个错误举动

2016-06-04 08:05:5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追求健康生活,通常都会通过运动健身来增强体魄,有些人还希望多做运动能够减肥瘦身的目的。但不少人会表示,运动健身累得满身都是汗,似乎也没能看到什么效果,有时反而会拉伤肌肉。这是为什么?这或许是因为犯了以下6个错误:

不做热身

恰当的预热活动,会让身体充满韧性和灵活性,同时意味着更低的受伤几率和更好地锻炼效果。一般来说,在正式开始做健身运动之前,最好做5分钟左右的简单运动,如慢跑等,最好再做一些拉伸运动。

运动没计划

健身的第一步是制定一个合适的计划,和私人教练制定出你的目标并且明确地写下来。这样可以减少大部分受伤的风险,毕竟受伤通常来自过度运动或过快推进的运动量。

不及时求助

当锻炼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向教练或是身边的人求助十分重要,寻求帮助并不代表着你很弱,让别人帮你把器材放在你的胸口上,其实会让你提高更快。

不控制主食的进食

最好摄入碳水化合物的时间是早上或刚刚运动过后,此刻它们将会成为能量补充,也不会让你体重大增,睡前最好就不要吃了。在主食种类方面,全谷物式比其他的都要好。

蛋白质摄入不足

蛋白质可以为我们补充能量,让你变得更强壮而且更容易恢复体力。

摄入蛋白质最好选择牛排、深海鱼等,鸡肉和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

休息不足

所有肌肉的增长都在你的睡眠中发生,所以你最好给自己8小时的休息睡眠时间,另外,连续锻炼3天以后最好休息一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误区 健身 运动

懒人可以怎样运动健身?

工作繁忙每天都不知不觉就可以睡觉了,根本没时间运动。似乎对运动也并无激情。事实上,长时间不运动不但让肉肉爬到你身边,而且抵抗力会下降,以……详细>>

运动健身要避开这5大误区

健身是现如今许多年轻人都非常关注的事情,能够拥有强健的体魄,练出迷人的马甲线,所以许多年轻人都对健身充满激情,有的甚至每天都去健身房。但……详细>>

冬天可以在室内运动健身吗?

都说生命在于运动,即便是冬天天气冷,也有很多人并不想放弃自己的运动计划。然而,室外温度实在低,不少地方还会下雪,有些人就会考虑将运动的场……详细>>

运动健身后可以立马洗澡吗?

许多人都喜欢在运动后马上去洗个澡,因为运动完出汗,全身黏糊糊的不舒服,以为洗个澡既可去污又可恢复疲劳。事实上真的如此吗?详细>>

不同体型女性如何运动健身

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出现健康问题,因此,不少女性朋友越来越重视健康。下班后健身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之一。但是健身是有讲究的,应该……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