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红糖煎苹果让你告别痛经

2016-04-13 11:53:3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男人都喜欢漂亮的温柔似水的女人,闭月羞花的貂蝉,宠冠六宫的杨贵妃,甚至民国时期四大美人,她们的美貌如果没有温柔来衬托,就像下玄月一样,缺憾而不能圆满。温柔娴淑的女人谁都喜欢,可是如果每个月都深受月经折磨,再温柔的可人儿都会变得暴躁。生理期所带来的疲倦、无力、小腹胀痛每一个都让人抓狂,这样的你还怎么美好的起来,怎么办呢?来一碗酸酸甜甜的红糖煎苹果吧。

红糖历来被认为是补虚的佳品,有“穷人家的燕窝”之称,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能快速补充生理期所消耗的能量,还能补气止痛,活血化瘀,性温的红糖正是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作用的,即我们通常所说的“温补”。

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可以用红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红糖还有特别的疗虚进补作用,简而言之,红糖对女人来说可以有效祛除体内寒气,对于因为体寒而生理痛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滋补品。

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被科学家和医师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提高免疫力,降低疾病的发生,但是因为水果都是寒凉的,对于一些脾胃虚寒或者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宜,尤其是例假期间的女性,但是把苹果煮着吃就没有这种顾虑了,苹果含有帮助消化的酶,把它当零食吃也不会发胖哦!

多吃苹果还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而且苹果中的胶质和向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所以苹果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也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同时它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亦有防癌,防铅中毒的功效。

红糖煎苹果的制作方法

材料:苹果一个,红糖1大匙,水一大匙。

做法:

1、苹果洗净切约0、5厘米的片;

2、红糖倒入锅中,再倒入水,中火煮化后放入苹果片;

3、沸腾后小火煎煮至汤汁粘稠,苹果表皮起皱就可以了(这个过程大约10分钟左右)。

趁温热食用。

煮苹果的时候一定要多煮一会,煮到苹果看点来有点半透明,这时候苹果吃起来会有点脆脆的,苹果水的味道也会更加美味。剩下的红糖浆也可以直接冲水喝;既好喝补血又能缓解痛经,喝到胃里暖暖的,是不是觉得生理期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 痛经吃什么 痛经

痛经吃什么?4款养生粥助你告别痛经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可以说痛经对每位女性来说都不陌生。轻者身体不适,影响情绪,严重的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痛经吃什么好……详细>>

痛经怎么办?小妙招让你告别痛经

痛经,可以说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了,是很多女性的噩梦。曾经有位姑娘这么调侃:「为什么江姐可以如此坚强?她一定有非常严重的痛经,每个月都……详细>>

红糖能缓解痛经吗?缓解痛经应该吃什么?

对于女生来说,每个月的痛经是非常痛苦的,这个时候能有什么好的办法缓解一下痛经的疼痛感呢?以前总看到一些书上写着,男主听说女主痛经了,就赶……详细>>

痛经吃什么?10款食疗方告别痛经折磨

一些女性一个月当中总有那么几天疼得死去活来,且每个月都是如此。痛经是让女性很头疼的问题,很多时候自己明明很注重保养,却还要受到痛经的折磨……详细>>

痛经从何来 8招助你告别痛经

大概有九成以上女性都有过或轻或重的痛经经历,每次痛经时,你都可能会心情不舒畅,做事无精打采,甚至影响到日常生活及工作,专家则指出,要解决……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