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生孩子会给女性带来什么好处?

2016-03-30 08:52:34      家庭医生在线

  随时医学的发展和时代的开放,不少的女性都从不同的途径了解到了生孩子的痛苦。其实生孩子不只只有痛苦,它还会带来好处的,具体的哪些?让小编告诉你吧。

  生育使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性降低

在怀孕期间,女性卵巢会自动停止排卵,对于勤恳工作的卵巢来说,这是一种不错的放松和休息。而女性一直不生育,卵巢就必须坚持工作,其患卵巢癌的风险比做过妈咪的女性更大。

  推迟更年期

由于体内激素的作用,女性在怀孕及哺乳期内,都会暂时停止排卵,直至哺乳期结束4~6个月后才重新开始,有的女性停止排卵的时间甚至会更长。由于卵巢推迟了一二十个卵子的排出,就推迟了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减慢了身体衰老的速度。  

  增强免疫力

生育可以为女人增加10年的免疫力。因为一次完整的怀孕、分娩过程,不仅能增强女性生殖系统的抗肿瘤能力,还可以使女性身体的各种机能得到一次锻炼、整合、提高,由此增强身体的排毒、抗感染、抗癌及抗心血管病的能力。  

  痛经不治而愈

生产后不久,月经又会恢复。但是,这次却有一个可喜的变化:令人烦恼的痛经减少了,有些女性甚至发现在生产后痛经基本上消失了。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但是没有人了解其确切的原因。其中一种可能性比较大的说法就是生育消除了子宫中的某些前列腺素受体点。前列腺素是一种具备多种功能的激素,功能之一就是令子宫收缩,这也是导致痛经的原因之一。结果呢?自然是致痛点越少,疼痛就越少了。  

  让女人雌激素增加,皮肤更光洁

生活中,常见有些女性怀孕后变得容光焕发。妇科专家张玉洁指出,怀孕期间,绝大多数准妈妈都会变得更美。而产前产后细心调理,这种美丽会一直延续到生产之后。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孕期女性基础代谢会增加,身体的内分泌能得到更好的调节,雌激素水平高,导致皮肤更光洁、弹性更好。

  使女性股骨更强壮

美国有一项研究发现,女性每生育一次,就有助于降低9%的骨折风险。科学家推论,母亲在怀孕过程中体位发生自然改变,身体的施力点产生了变化,影响到股骨支撑的力学结构,最终强化了产妇的股骨支撑,因而让妈妈们拥有更加强壮的股骨。

  此外,每位母亲都要花上十个月的时间来孕育下一代,虽然怀孕过程相当辛苦,但做妈妈的也不是毫无所得:喜得麟儿的幸福快感,就是生命最大的喜悦!而对于那些没有生育的女性来说,因为家中没有宝宝,就会把丈夫视为唯一的情感寄托,一旦你的“他”表现得不那么热情,女人就会敏感、多疑,患得患失,失去平衡的心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育的好处 生育 生孩子

怀孕生育后会给女性带来哪些好处?带来5大好处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但是需要忍受着一些身体上的状况,比如早孕反应,身体水肿,腰酸背痛,乳房下垂、身材走样等,殊不知怀孕一次会……详细>>

生育会给女人带来的十大好处

女人的一生需要经历月经期、怀孕期、产褥期以及哺乳期,甚至是以后的绝经期,虽说十月怀胎比较麻烦,任何地方都要去注意,可是你知道吗?女人的一……详细>>

怀孕对女性好吗?怀孕给女性带来的好处多

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最担心的就是怀孕,因为在怀孕期间会经历呕吐、身体的水肿,腿部抽筋,皮肤瘙痒,身材走样,乳房下垂等,其实怀孕之……详细>>

女性按摩胸部有好处?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现在女性越来越关注于乳腺健康,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二杀手,只要每天用手对乳腺部位进行自摸,就能够及时发现胸部相关的疾病,以免延误病情。详细>>

女人生孩子对健康好不好?

网上有这么一种说法,生孩子可以减少女人很多疾患的发病率,是对女性健康有利的一项繁衍活动。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生孩子的确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好……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