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5个巧妙方法预防女人病

2016-03-16 10:08:2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人病”常困扰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对于女性来说私处、乳腺等部位的健康是头等大事,不可怠慢。日常生活中除了规律的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心态等因素外,还需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预防“女人病”。

一、预防阴道炎:吃蒜

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质,它们是含硫的天然杀菌物质,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可以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阴道内的过度生长和繁殖,因而爱吃蒜的女性不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

二、预防贫血:吃含铁高的蔬菜

女性因月经和生育等因素,有不少女性有轻度的缺铁性贫血,贫血会让女性气色变差,头晕乏力。缺铁性贫血患者应多吃动物肝脏、牛肉、鱼肉和芹菜、小青菜、觅菜等含铁多、又容易被吸收的食物。

三、预防乳腺病:吃丝瓜、海带

现代女性压力大,在职场奋斗的同时也要兼顾家庭,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预防乳腺病可多吃些具有行气通络、化淤散结功效的食物,可多食丝瓜。中医认为丝瓜是甘凉之品,入肺、肝两经,具有凉血解毒、通经活络的功效。另外,海带中含有大量碘,能刺激垂体前叶分泌黄体生成素,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

四、预防卵巢癌:吃高钙食物

有调查研究显示,摄取足量钙质的女性比摄取钙质较少者患卵巢癌的概率减少54%。充足的钙质有助于控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因此,女性应注意适当补充高钙的食物,应每天坚持喝牛奶或奶制品,特别是绝经后妇女和老年妇女每天钙的摄入量应达到1000毫克。

五、预防宫颈癌:吃含叶酸的食物

女性适量补充叶酸,包括服用叶酸补充制剂和摄取富含叶酸的食物,如动物肝肾、菠菜、小白菜、苋菜、韭菜、鱼、蛋、谷、豆制品、坚果等,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宫颈癌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怎么办 阴道炎 贫血

贫血多补铁 11种食物防女人病

女性健康很重要,稍不注意就会惹病上身,以下就是有效预防女人病的11种食物,要常吃哦。详细>>

女人贫血早衰 5个方法助养血

女性贫血严重者,还极易过早出现皱纹、白发、脱牙、步履蹒跚等早衰症状。血足,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女性若要追求面容靓丽、身材窈窕,必……详细>>

女性易患缺铁性贫血?教你5个好方法来预防

一旦患上缺铁性贫血,女性的精神状态就会变差,体力也不能支撑高强度的工作,必然要耽误正常的工作,更不要说激烈的职场竞争。另一方面,缺铁性贫……详细>>

女性易贫血怎么办?送你4个好方法来预防

贫血症是由于身体无法制造足够的血红蛋白造成的。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一个人会觉得乏力和感觉筋疲力尽、心情忧郁和易怒不安。在贫血的情况下,……详细>>

如何把女人病消灭在萌芽阶段

女人由于身体结构和生理功能的差异,相对男性而言会受到更多的健康威胁。但好在任何疾病的发展都需要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一段时间的发展,在这段时……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