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脸色红润身体好?不一定!

2016-01-06 08:30:0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很多人心中,脸色红润就等于气色好、精力好,不仅看着好看,而且还被认为是身体好气血充足的象征。但实际上,虽然身体好的人有时候会表现为脸色红润,但脸红并非全部都是代表身体健康,有些还会是疾病的风险。

风险1:红血丝

也称高原红,主要是因为面部角质层薄弱导致毛细血管位置更容易接触和感知到外界环境变化,从而造成毛细血管扩展而引起的面部现象。面部红血丝患者面部看上去比一般正常肤色红。

脸上的红血丝是肌肤过敏发炎的征兆,严重者还会形成沉积性色斑,难以治愈。

风险2:赤面恐怖症

人在紧张的时候往往会脸红,但当严重的时候会造成巨大的心理恐惧压力,以致总觉得周围人都在看着ta、议论ta……这是患上了一种叫“赤面恐怖症”的心理疾病,这是一种兼具社交恐惧症和强迫症的心理障碍。

风险3:高血压

因为高血压患者的心脏扩大、心肌肥厚、心肌收缩力增加,会引起头面部血管扩张充血,这往往又会导致脸色发红。

高血压是多发病,但症状不太明显,如果你突然变得红光满面,又是进入了中老年时期,那就必须多加注意,最好赶快量一下血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红的隐患 脸红

脸红不一定正常 警惕脸红3种警示

人们常说面色红润有精神,从面色的好快来判断一个人的身体状况,脸色红润说明这个人精神好,身体健康。当然,并非所有的“脸红”都是健康的表现,……详细>>

脸红不等于健康 警惕脸红的3种警示

人们常说面色红润有精神,从面色的好快来判断一个人的身体状况,脸色红润说明这个人精神好,身体健康。当然,并非所有的“脸红”都是健康的表现,……详细>>

人脸红的原因是什么

在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出现脸红这种情况,比如说人喝多了酒就会脸红,遇到令自己感到尴尬的事情的时候也会脸红,受到惊吓又或者是被冷风猛烈吹拂脸部……详细>>

喝酒脸红的更能喝?喝酒脸红其实是中毒!

很多人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应酬是必不可少的,说起应酬,少不了喝酒。喝酒时,大家看到有的人一喝酒就脸红,往往人们认为他非常能喝。不得不承认,我……详细>>

警惕六种脸红暗藏健康危机

在什么情况下人会脸红呢?害羞?喝醉了?太热?有的人觉得不懂得脸红的人是脸皮提厚了,其实总是脸红可不是什么好事,除了生理、气温、情绪上的脸……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