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发女生秋冬如何避免“炸毛”

2015-12-27 08:42:37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季节,室内外环境都干燥得让人抓狂,再加上添衣加帽,长发女生动不动就“炸毛”,出门刚打理好的头发变得乱糟糟。难道秋冬除了扎上马尾,就没办法让头发服服帖帖了?当然有!增加头发重量和水分,减少与衣物的摩擦,这些都可以让你秋冬再也不“炸毛”哦。

一、梳头发前用防静电产品

塑料和尼龙发梳容易和头发摩擦产生静电,使用木梳或者牛角梳则要好得多。或者先给梳子喷上一些润发喷雾使其变得湿润,给头发与发梳之间建立保护层,令梳理过的头发服帖不毛躁。

二、避免穿化纤类衣服

尽量不要穿着质地不好、容易起静电的化纤类衣服,外衣面料如果是化纤织物的,可使用抗静电洗涤剂洗涤。办公一族,还可以在闲暇时间,用手沿着头发生长的方向按摩头皮,长久坚持,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使发丝饱满、坚韧,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静电的发生。

三、洗澡,护发先行

养成洗澡的标准化:先充分湿润头发,用洗发露清洗干净,再上护发素,用一两分钟。期间搓搓头发,确保护发素充分浸入每小股头发,然后轻微挤掉头发上的水,裹上小浴帽,再开始洗澡。这个简单的小动作看似没什么,但往往伟大的结果就是一个小动作的坚持!3个月以上,你一定能看到显著的效果!至于洗护产品,还是建议用一套的。

四、使用保湿度高的护发素

洗发后,使用保湿度高的护发素,特有的滋润物质能附在头发表面,提供一层保护膜,头发所需的水分和养分不就会轻易流失。若是发梢出现分叉开裂,或是脆弱易断,就该使用特效或深层修复的洗护发产品,这样,效果会比较明显。

五、自然风干头发

洗头发以后尽量少用电吹风而是让头发自然风干。吹进头发里的热空气越少,就越能保持住洗发水和护发素里的滋润成分给头发带来的保湿效果。如果为了赶时间必须快速吹干头发,就先给头发喷上一些隔热的护发喷雾,能尽可能保持毛鳞片里的水份不被吹风机带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 长发女生 头发护理

秋冬女性如何养出健康秀发

秋冬季节是头发问题出现最频繁的时期。随着气温下降,风沙增多,空气中的水份越来越少,人们的头发也越来越干燥。不少人被头皮屑、断发、脱发等现……详细>>

如何拒绝女生的表白 拒绝女生表白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生来说,做表白这件事总是比男生困难得多,女生相比起男生天生脸薄。所以当女生鼓起勇气向一个男生表白时,说明她真的很喜欢这个男生。可是……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脱发?女性要避免4个误区

不少女性都深受脱发问题的困扰,而在寒冷的冬天,很多时候更是会越演越烈,秀发要经受寒风的刺激,还要受到室内空调的双重折磨,这时,若是不注重……详细>>

如何追到心仪的女生?六招帮你追到喜欢的女生

很多男生看到心仪的女生往往会感到胆怯,甚至不敢表现自己。其实,男生们应该勇敢一点,想要拥有就要去付出。那么,男生们该如何追到心仪的女生呢……详细>>

女生追求男生如何更高效

虽然流传有”女追男隔层纱“,但有不少女生却抱怨隔几座山,简直太难了,其实这是没有掌握作为女人的根本优势。接下来就教你女追男的高效方法和技……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