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防寒保暖要避开5大误区

2015-11-17 08:14:32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冬季,气温随着一次一次的冷空气而逐步降低。为了防寒保暖,人们也开始逐步添衣,不少怕冷的人士更是直接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但冬季穿衣防寒保暖并非只是裹成粽子那么简单,如果没有避开以下5个误区,可能会让你越穿越冷。

误区1:外套不过腰

俗话说,“寒从脚底生”,秋冬保暖要从下半身做起。然而不少外套却只到腰,导致下半身得不到保暖,上下半身温差加大,引起血液循环不畅,进而导致越来越冷。

建议最好穿过腰的外套,另外最好增加下半身衣物的厚度。

误区2:衣服裹得太紧

每层衣服之间的空气层具有良好的隔绝冷空气的作用,如果衣服层层裹紧,就会使衣服夹层之间的空气变少,保温作用反倒不明显,让人觉得更冷。

另外如果内衣太紧,还会影响淋巴液和血液流动,让人更冷。

误区3:穿紧身裤袜搭配过膝长靴

这是秋冬季不少爱美女士的常见打扮,但长筒靴不利于透气,鞋内的水分不易挥发,并且穿久了容易松弛变形,让冷空气漏进去,进而令腿脚发冷。此外,紧身裤袜一般是由化学纤维组成,不利吸汗,还会造成脚臭。

误区4:穿错袜子

冬季防寒保暖要做到全面,脚踝部位也不能忽视。然而如果穿太短、太厚和袜口太紧的袜子都不能达到这一目的,建议最好穿适当厚度,袜口宽松适宜的长筒袜。

误区5:不及时更换衣服

如果在较高温度的地方待或者运动后出汗,则要及时更换最里层的衣服避免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气逼人 学会防寒保暖

季天气寒冷,常常手脚冰凉,若气温骤降,更比平时感觉不适,头痛感冒也就接踵而来,所以,学会防寒保暖很重要哦。详细>>

冬季保暖提防4大误区

超强寒流即将来袭,不少怕冷的人士都严阵以待。在这样的天气下,防寒保暖成了每个人的必修课,特别是容易受凉和怕冷的女性。然而,防寒暴乱却并非……详细>>

运动健身要避开这5大误区

健身是现如今许多年轻人都非常关注的事情,能够拥有强健的体魄,练出迷人的马甲线,所以许多年轻人都对健身充满激情,有的甚至每天都去健身房。但……详细>>

强降温来袭 冬季保暖品要慎用

近日气温急剧下降,特别要注意防病保暖。为了应对强降温天气,不少女性朋友把冬季保暖品都拿出来用,但是小编提醒大家,在使用这些物品的时候还是……详细>>

女性冬季养生要避开7个误区

虽然很多人都想注重养生,但是一些小习惯却让你成不了事,而且还会危害你的健康。在冬季里,注重养生没有错,但是我们一定要注重养生的正确方法,……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