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身体压力爆表的九个信号

2015-11-20 10:10:1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适当的压力可以让人奋进,但是如果压力超出了身体可负荷的程度,就有可能会危害健康,甚至引发疾病。身体在面临过高的压力时,会出现九种健康的生理反应,如患上荨麻疹,脱发等。此时,关注身体的“求救信号”,采取减压措施,才能有益健康。

尿频。

紧张时肾上腺皮质激素激增,刺激小肠,使人出现想要排便的欲望。

脱发。

压力可能会影响到毛囊,导致脱发,并持续数月。

嘟囔。

人在紧张的情况下,肾上腺素等激素激增,引发头痛或偏头痛,同时也会影响大脑正常的思维工作,导致其无法找到合适的词语同他人进行沟通,只能低声嘟囔。

免疫力下降。

压力可加剧病毒感染,导致流鼻涕、咳嗽或者骨痛。同时压力会使免疫系统减弱,这意味着,我们会更容易生病,且症状可能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指甲变得脆弱。

当人们的压力过大时,人体会释放大量应激激素,如释放大量的乙酰胆碱硅,就会导致指甲变得脆弱。

伤口难愈合。

在紧张的状态下,即使看似轻微抓伤或割伤,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愈合。

胃部不适。

紧张时应激激素大量分泌,直接影响胃肠道,造成胃痛、胃酸和腹胀。

患上皮肤类疾病。

压力大会引发多汗症(出汗)、荨麻疹、过敏性皮炎及皮肤瘙痒等疾病。

耳鸣。

压力会导致耳鸣和其他听力问题,致使听力系统受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知识 压力 压力大

健忘焦虑 五信号告诉你压力大

专家指出,现代人因为压力过大而容易患抑郁症,因此这个问题很有必要引起重视。虽说现代人普遍都处于一种高压环境下,但该如何及早发现压力过大而……详细>>

压力太大怎么办?警惕身体九大求救信号

身体在面临过高的压力时,会出现九种健康的生理反应,如患上荨麻疹,脱发等。此时,关注身体的“求救信号”,采取减压措施,才能有益健康。详细>>

身体压力大怎么办 身体压力大4个警报

现在的白领女性都处于“高压锅‘的状态,工作压力大,应酬多,休息时间比较少,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很容易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可是……详细>>

白领压力大 警惕四个健康“响钟”

城市生活压力大,让很多人出现亚健康状态,女人是弱势群体之一,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健康也会“露馅”,出现的各种症状更是提醒女性要注意健康……详细>>

脸色or口气 身体六个求救信号

其实我们的身体,无时无刻都在像我们汇报着身体的状况,一个健康的人,是不会出现不良的状况的,在你的身上,是否也发生过一些身体的求救信号呢?……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