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肾虚应该多吃什么?

2015-11-05 09:43:4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这里的精在中医里指的是精气。不要一提到“精”就认为是男人的专利,此“精”非彼“精”。肾也是女人健康与美丽的发动机,女人的年龄就刻在自己的腰部两侧。女人一旦肾不好,就会出现腰酸腿疼、怕冷、失眠等症状。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女人肾不好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女人肾虚应该多吃什么?

1.黑豆

又名乌豆,肾虚所致的腰痛、耳鸣者可取黑豆50克、狗肉500克,一起煮烂,加入各种调味品后食用。需要说明的是,慢性肾病出现肾功能衰竭时不宜食用包括黑豆在内的豆类及其豆制品。

2.黑木耳

黑木耳性味甘平,具有补气补肾、凉血止血等功效。临床常用于治疗崩中漏下、痔疮出血、高血压、血管硬化、体虚、便秘等病症。现代医学实验表明,它有减少血液凝块的作用,因而对脑、心血管病患者颇为有益。

3.黑枣

红枣注重补血,但是黑枣注重补肾,中医有记载,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其中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想要养肾的MM可以多吃一点黑枣。

4.栗子

被唐代著名医家孙思邈称为“肾之果”。性味甘温,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咳化痰的功效。栗子含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维B1、钙、胡萝卜素、维B2、烟酸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适合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及骨质疏松者食用。另外,栗子含糖量较高,糖尿病病人不宜多食。

结语:

当说到肾虚的时候,我们总会认为只有男人会肾虚。其实,女人也是会肾虚的,而且女性肾虚的比例相当高,并不低于男性。主要是人经常处于精神紧张、超负荷的工作状态,在不知不觉中将人体代谢平衡打破,出现精力透支的状况。当你透支了健康,那么肾虚也会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虚吃什么?多吃5种黑色食物

俗话说,男怕伤肝,女怕伤肾,女性肾虚不仅仅会使得身体状况不佳,而且还会影响女性的外表容颜,所以女性出现了肾虚之后一定要积极的补肾,补肾还……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可以改善?

现代社会生活,多数女性快节奏地工作和生活着。长期精神紧张、超负荷工作,在不知不觉中将人体代谢平衡打破,出现精力透支的状况。事实上,透支了……详细>>

女性肾虚 多吃8种养肾食物

很多人普遍认为只有男人需要养肾,女人并不需要养肾,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女人养肾也是同样重要的。如果,肾出现了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其他部……详细>>

失眠怕冷 女性肾虚来袭的6个表现

人们经常以为补肾就是壮阳,与女人没什么关系。其实肾对女人同样重要,中医认为,女性有经、孕、产、乳、带的独特生理特点,以肾精、阴血为用。所……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女人补肾的食品山药—女人补肾吃什么—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