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肾虚吃什么?多吃5种黑色食物

2017-08-30 10:38:37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男怕伤肝,女怕伤肾,女性肾虚不仅仅会使得身体状况不佳,而且还会影响女性的外表容颜,所以女性出现了肾虚之后一定要积极的补肾,补肾还是不要吃药,采取食疗的方法是好的选择,女人肾虚吃什么好?五种黑色食物有益于改善女性肾虚。

黑芝麻

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黑枣

黑枣注重补肾,中医有记载,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其中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

黑加仑

黑加仑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仑的营养价值极高,据科学家统计,每100克黑加仑当中含有181毫克的维生素C、322毫克的钾和多种钙、锌、磷、镁和铁等物质,具有降低血脂、养肾、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实在不失为一种老少皆宜的果中圣品。

黑豆

黑豆被古人誉为“肾之谷”,黑豆味甘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黑豆还含有核黄素、黑色素,对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美容养颜有帮助。

黑荞麦

黑荞麦可药用,具有消食、化积滞、止汗之功效。除富含油酸、亚油酸外,还含叶绿素、卢丁以及烟酸,有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和血压、保护血管功能的作用。它在人体内形成血糖的峰值比较延后,适宜糖尿病人、代谢综合征病人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吃什么 黑色食物 肾虚

女性肾虚吃五种黑色食物

肾虚很多人都认为这是男性最常见的疾病,其实女性也存在肾虚问题,只是你自己不知道,你可以从女性肾虚的表现来判断自己是否肾虚,下面就为女人们……详细>>

女性肾虚应该多吃什么?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这里的精在中医里指的是精气。不要一提到“精”就认为是男人的专利,此“精”非彼“……详细>>

女性肾虚 多吃8种养肾食物

很多人普遍认为只有男人需要养肾,女人并不需要养肾,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女人养肾也是同样重要的。如果,肾出现了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其他部……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冬季养肾7食物

冬季到了,你是否容易腰酸、手脚冰冷又夜尿频繁?若然回答“是”,那就要注意自身是否肾虚了。肾虚的女性在冬季特别吃亏,毛病多。因此到了冬季,……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可以改善?

现代社会生活,多数女性快节奏地工作和生活着。长期精神紧张、超负荷工作,在不知不觉中将人体代谢平衡打破,出现精力透支的状况。事实上,透支了……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