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胸罩过紧6大危害 或诱发乳腺癌

2015-11-04 08:23:58      家庭医生在线

胸罩是女性塑形的好帮手,也是青春期起乳房的伴侣。选择和穿着胸罩都是一门学问,在胸罩大小方面,有些女性偏爱稍紧的胸罩,认为可以让胸部更挺拔或是挤出性感的乳沟。但她们或许不知道的是,长期穿戴过紧的胸罩不仅无法塑造美妙的身材,还会给自己带来许多健康隐患,或许还会诱发乳腺癌。

危害1:导致肌肉酸痛

太紧的胸罩会造成背部等的肌肉不适、疼痛。胸罩太紧会压迫胸口,还会让女性觉得胸闷、头晕,严重的会影响到心肺功能。

危害2:威胁颈椎

过小的胸罩就好像给皮肤戴上了一道细铁丝,在人体进行一系列的活动时,胸罩就在肌肤的很小范围内频繁地摩擦,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肌肉就会过度疲劳从而出现老化的现象,让女性受到颈椎病的威胁。

危害3:造成紧张性头痛

紧张性头痛是由头部、颈部和肩部的肌肉紧张引起的。而胸罩过紧会引起血流量减少,影响神经,引发紧张性头痛。

危害4:影响消化功能

当环绕背部的胸罩太紧时,它会阻碍横膈膜的运动,反过来挤压你的食道,导致消化功能受影响和食物逆流。

危害5:引起乳腺增生

胸罩过小会影响乳房血液循环和供给,从而引起乳房缺血、痉挛,最终导致引起乳腺增生。

危害6:产生结节团块

当被挤压时,胸部的组织会充血;当毒素不能从你的胸部排出时,就会形成一些无害的小团块。这不会引起癌症,但是是个隐患。如果你习惯了带团块的乳房,当乳房真的出问题的时候就很难察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要注意,戴胸罩睡觉小心带来8大危害

到底晚上戴胸罩是好还是坏,很多女性都想知道答案。有人说戴胸罩睡觉可以防止乳房下垂,但是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依据的。从健康的角度来看,在睡觉……详细>>

保护乳房 警惕胸罩导致四大现代病

丰满的乳房是每个女人骄傲所在,为了保护它,各种各样的保养品都用上,但是你知道吗?其实胸罩也可以保护乳房。很多人由于不懂得这方面的知识,胡……详细>>

长时间佩戴胸罩 乳腺癌几率高

专家发现,每天戴胸罩12小时以上的妇女比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胸罩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详细>>

每天戴胸罩超10小时易得乳腺癌

现如今,女性患乳腺癌比例逐年增长,除了平时长期戴文胸,造成乳房的压迫外,就是女性朋友平日里不重视乳房的保养。你知道吗?戴胸罩每天超过10……详细>>

胸罩过紧易患乳腺增生 女性应建立3道防线

女人做乳腺检查,大多数被医生告知有乳腺增生。事实上,女性内分泌失调、佩戴过紧的胸罩都会增加其发生的机会。但需要明确的是乳腺增生不等于乳腺……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