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七个赶走肚子胀气的小妙招

2015-09-21 09:23:4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肚子胀气是经常碰到的情况,尤其是很少运动的人,更容易积攒一肚子气。肚子胀气的话,一个是圆圆滚滚的影响美观,再者人也难受。那么,肚子胀气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自己摆平的。

腹部热敷或涂驱风油等

在腹部热敷或者涂抹风油精,然后将手掌搓热,顺时针按摩,再逆时针按摩,每天重复2到3次,每次5到10分钟,这样可以帮助肠道运动,促进排气,缓解腹胀。

细嚼慢咽

嗳气是肚子胀气的一部分原因,而细嚼慢咽可以减少嗳气的发生。做到不嚼口香糖、槟榔并且戒烟。

多喝水

多喝水能够帮助促进肠道消化及通便,从而达到排气的效果,缓解肚子胀气不适。

注意饮食

避免食用或少食易长气的食物,如豆类、白菜、包心菜等,这类食物中含有容易产生气的植物蜜糖或菜豆糖等。另外,少饮产气的饮料,还有增加食物中纤维素的含量,加速肠道蠕动,从而有利于排气。

服用吸附气体药物

在餐前服用某些吸附气体的药物,如药用炭等,可以降低肠管内气体张力,使大气泡变小。也可服用自主神经调节剂,如谷维素。不过,服用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多运动

肚子胀气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老是坐着不动,所以肚子胀气的时候千万不要躺着,这样只会让气体聚集,没法排出。可以做些强度较小的运动,如散步、拖拖地、洗洗衣服等,这样有利于消化,缓解肚子胀气。

及时就医

若胀气很严重,一般方法没法缓解的话,而且胀气时间比较长,超过了五天,并且伴随着腹痛、拉大便有血等情况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肚子里老是胀气?如何缓解肚子胀气?

肚子胀气,在医学上称为胃肠道胀气,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的症状的总称,那么为什么肚子里老是胀气呢?又应该如何缓解肚子胀气呢?详细>>

五种食物 会让你肚子胀气

当身体出现内部器官出现胀气时,是非常难受的,吃的东西不好或者收了凉风都会出现腹胀、胃胀等现象,二七二医院专家指出,所谓“气大伤身”说的生……详细>>

四个习惯有效消除胃胀气

引起胃胀气的原因大多与消化功能异常有关,而在诸多原因之中又以饮食最为常见。很多人最初发现自身患上胃胀气多是由于饭后的一系列不适症状,而身……详细>>

胃胀气如何饮食调理?

引起胃胀气的原因大多与消化功能异常有关,而在诸多原因之中又以饮食最为常见。很多人最初发现自身患上胃胀气多是由于饭后的一系列不适症状,而身……详细>>

五个好习惯可改善胃胀气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是会导致胃胀气的发生。要减少胃胀气,需要注意生活习惯以及合理的饮食方式,下面就是几种预防调理胃……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