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白带增多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阴道癌急性宫颈炎

女性白带增多都有哪些原因?

2015-08-09 08:02:28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女性健康一直以来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对于白带增多这样的问题,一般情况来说,正常的白带应是乳白色,糊状,无气味。当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原因何在呢?尤其是白带多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白带多是什么原因,如果发现身体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早治疗。

内部因素引起女性白带增多

妇科炎症引起的

正常女性的白带只有在排卵期才会出现。而且颜色较清,如蛋青样。如果在出现了阴道炎症或内分泌紊乱之后,就会因为细菌或是身体内部的原因造成白带的分泌了。

如果白带增多,发黄,有异味,多为阴道炎和宫颈炎的临床表现,需要到正规医院妇科进行白带常规等检查,确诊后对症治疗。

教你简单的诊断:患阴道炎一般外阴都会经常或者偶尔骚痒。如果白带是白色的,像豆腐渣或者凝乳样,那可能被白色念珠菌感染

雌性激素水平增多

很多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子宫阴道等地方血流旺盛,组织水分增多从而导致阴道分泌物增多。导致体内雌性激素和孕激素随着妊娠而增高,直接后果导致孕妇白带分泌量增多。另外影响女性身体雌性激素水平的生理期也会导致某些时间段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

肿癌引起白带增多

所谓肿癌就是生殖器出现的卵巢癌,子宫肌瘤,输卵管瘤等癌肿。这些肿癌也会导致白带增多,因此妇女在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下并伴有身体不适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

子宫内或阴道有异物

造成白带增多的还有另一个原因女性朋友因为进行节育手术,在子宫放置节育环,或者是在阴道内放入月经栓等异物,从而引起的白带增多。其他的物理性或者化学性刺激都可能会导致白带增多,影响女性健康。

外部因素

性生活增多

性生活时或者性冲动频繁时也会使白带量增加。这主要是性兴奋时前庭大腺产生大量分泌物的缘故,以便阴茎顺利的插入和润滑摩擦做好准备。因此有人称此种“白带”为爱液。

人工合成雌激素

人工合成的雌激素,能够刺激性器官,增加分泌物的排出,从而致使白带增多。

精神因素

长期处于紧张,失眠或者是过长时间的身体疲劳状态的女性朋友,也会导致白带增多。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精神状况不佳,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而引起白带增多。要注意的时这种原因引起的白带增多只是一时性而非长期,只要调节好自身情绪,调节生活心情就会得到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白带增多怎么回事?

白带增多不一定就是生病,有些时候白带增多是正常生理现象,如果白带增多伴有多种病症出现,就要警惕妇科疾病的发生。白带异常增多、性状改变常与……详细>>

女人间的秘密 白带增多背后藏玄机

正常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无气味、微酸性的分泌物,具有湿润阴道、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虽然白带具有保护作用,但绝非多多益善。白带增多除特殊时期……详细>>

女性性生活后白带增多是什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同时也是女性熟悉的“朋友”。白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女性私处的健康情况,因此很多女性都养成了日常观察白带性状的习……详细>>

白扁豆花粥 告别白带增多烦恼

女性的白带,是由阴道口分泌出来的,少量透明接近白色、无臭的粘液,是保持阴道在一种湿润的状态,也是阴道的“自净系统”。而且,白带是女性私处……详细>>

女性白带增多藏妇科病危机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体质便会日益下降。尤其是女性朋友,当身体免疫力降低,体质变差,便容易引起一系列的疾病,而妇科疾病是如今最常见的一……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