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山寨洞洞鞋致癌 哪些常见物含致癌物质

2015-07-30 17:13: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洞洞鞋已经成为时尚拖鞋,但是研究发现山寨的洞洞鞋含有致癌物,常穿会致癌,生活中还有那些常见物也含有致癌物质呢?

近几年,美国品牌——crocs卡骆驰洞洞鞋风靡全球,仿版洞洞鞋也大行其道。近日,新华社援引德国媒体的报道称,德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不少塑料“洞洞鞋”中发现了具有致癌作用的多环芳香烃,可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另外,部分塑料鞋中还检出铬、镉、铅等污染环境的重金属。因此在追求时尚的同时还要关注健康。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含有致癌物质的东西实在不少,而直接危害我们健康的要数含有致癌物质的食物,常见的含有致癌物质的食物有哪几类呢?

1。烧烤食物: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

2。熏制食品: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苯并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3。油炸食品: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烧焦后,苯并芘会增加20倍。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因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

4。霉变物质: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

5。腌制食品:咸鱼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咸蛋、咸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6。隔夜熟白菜和酸菜: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致癌的亚硝酸胺。

7。槟榔:嚼食槟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个因素。

8。反复烧开的水: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具体的致癌食物黑名单:

1。味精(麸!胺酸钠)

2。 猪肝

3。油条、河粉、板条、米粉、粉丝

4。腌菜、萝卜乾

5。市售瓶装鲜果汁

6。 皮蛋

7。 臭豆腐

8。 方便面

9。口香糖

10。 爆米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致癌物质

癌症是人类的最大杀手,据调查,平均每100个人当中,就有28人死于癌症。癌症的可怕众所周知也让不少人谈癌色变,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去尽可能规……详细>>

洞洞鞋透气?更易得脚气

天气越来越热,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把双脚“解放”出来,透气时尚的洞洞鞋也开始大行其道。专家为此提醒,洞洞鞋虽轻便但隐患多,常穿容易引起脚气。详细>>

哪些常见食物具有极强的致癌性

我们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很清楚我们自己吃下去的食物的干净程度,尤其是那些看起来很好吃的东西,实际上可能非常有害,而且现在的人都会选择……详细>>

一级致癌物有哪些?生活中哪些食物会致癌?

在现在的社会中尤其是在各种新闻中经常会出现某某食物会导致致癌的传闻,其中有真有假,需要大家去理性对待。其实致癌物不仅仅是指食物,还指的是……详细>>

吃哪些水果会致癌?

大家都知道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多吃一点蔬菜水果,但是事实上,某些水果对于人体而言,吃多了也是有很大的危害的,甚至是致癌。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