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为什么白带呈褐色 白带褐色怎么办

2016-02-12 08:02:10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褐色是怎么回事呢?白带是衡量一个女性身体健康的标准,当白带伴随着色、质、量、味的异常变化或伴有腰酸、腹痛、外阴瘙痒等症状,就表明出现了白带异常。如果当白色从无色无味变成了褐色的时候,这时候应该要立马就医,进行检查,因为这个情况已经算比较严重的一个了。

 月经后白带呈褐色主要病因有:

 1、阴道炎:患急性阴道炎临床表现白带咖啡色、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外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灼热或疼痛感,急性期会伴有发热。

 2、宫颈糜烂:宫颈糜烂临床多表现为白带增多、颜色呈咖啡色、粘稠,偶尔也可能出现脓性、血性白带,腰酸、腹痛及下腹部重坠感也常常伴随而来,性生活时也可能会引起接触性出血。

当白带褐色时,需考虑妇科炎症或某些恶性肿瘤及病变。各种类型的宫颈炎、子宫内膜病变、宫颈癌等都可以有白带褐色的表现。当白带褐色逐渐转变为血性白带或血脓性白带时,是病情加重或恶化的表现。

在日常中也要注意预防:

1、女性一定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果用药不对症,可能反而使病情加重。

2、少穿紧身裤如牛仔裤等,亦要防止穿着紧身尼龙内裤,最好应选择棉质内裤。

3、定期检查,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尽量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4、及时就医,当出现任何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就要马上去医院诊治。

5、增强免疫力,可以坚持锻炼,来增强体质,也要保证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的食品要多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 白带 白带褐色

白带是褐色的怎么办

白带是褐色,怎么会这样呢?白带变成了褐色就是一种白带异常的现象,白带异常对女性的影响很大。虽然说白带异常能怀孕,但是可能受孕率要比没有阴……详细>>

白带呈褐色是什么回事

白带呈褐色是什么回事呢?这样的情况算白带异常中严重的情况吗?正常白带的成分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分泌物及部分子宫内膜的分泌物混合而成,……详细>>

出现褐色的白带怎么办?

对于女性来说,正常白带的成分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分泌物及部分子宫内膜的分泌物混合而成,无色或白色,无异味。但有些女性会反映,她们的白……详细>>

出现褐色白带怎么办?

出现褐色白带怎么办?这样的情况算白带异常中严重的情况吗?这时候要进行什么检查呢?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吗?详细>>

白带有点黄怎么办 为什么会出现白带异常

白带有点黄怎么办?白带关系到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下面我们来说下女性朋友必须知道的白带知识?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