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最适宜午餐吃的五种食物

2015-08-12 10:52:4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午餐是一日中的主要一餐,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吃不好,下午就会出现嗜睡、乏力、工作效率低等情况。那么,午餐该吃哪些食物呢?

抗衰老抗癌食品——西兰花

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科学研究证明,十字花科蔬菜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最佳的蛋白质来源——鱼肉

推荐理由:鱼肉可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很高,是补充优质蛋白的最佳选择。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过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降脂食品——洋葱

推荐理由:洋葱几乎不含脂肪,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前列腺素A,具有预防血栓形成、防止血压升高、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抗氧化食品——豆腐

推荐理由:除了瘦肉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请大家记住,“氧化”意味着“衰老”。

保持活力食物——圆白菜

推荐理由:圆白菜也是十字花科蔬菜,维生素C的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吃凉拌菜 五种蔬菜最适宜

“蔬菜能生吃就尽量生吃,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留菜里的营养成分。”“凉拌菜越自然越好,能不焯的尽量不焯。”维生素是水溶性物质,蔬菜一焯就易造……详细>>

OL午餐吃6种食物 养颜抗疲劳

合理搭配午餐不仅可以养颜瘦身,还可以缓解疲劳,解决吃饱犯困的问题。以下6种食物是您午餐应该选择的。详细>>

午餐吃什么好?OL午餐必备6种食物

合理搭配午餐不仅可以养颜瘦身,还可以缓解疲劳,解决吃饱犯困的问题。以下6种食物是您午餐应该选择的。详细>>

午餐吃什么最营养 4种错误食法要避免

午餐是一日三餐中的重点,俗话都有说“午餐要吃得好”。然而作为都市人,很多时候午餐却吃得随便敷衍很不健康。那么怎么才能吃好这顿重要的午餐?……详细>>

警惕!日常五种食物最损阳气

养生保健是要从保护我们人体的阳气入手的,日常如果你饮食不当,很容易导致人体阳气的损伤。一些性质寒冷的食物是导致阳气损伤的最直接原因,因此……详细>>

  • 周杰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