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来月经时头痛怎么办?3招缓解女性经期头痛

2015-06-23 09:05:31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很多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在经期,或者经前经后一两天出现头痛,即经期头痛,为何月经期会出现头痛呢?很多女性都不是很清楚,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下这方面的信息。

临床研究表明,这可能与血清中的雌醇(一种女性激素)浓度变化有关。精神压力太大,极度紧张,生活无规律等也可能会导致经期头痛。

经期头痛不可小觑,处理不当,极易引起其他并发症状,导致内分泌紊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专家支招,缓解经期头痛可试试3个方法:

1、注意控制情绪。抑郁或急躁发怒等不良情绪会诱发或加重经期头痛。建议,平时应注意调节生活状态,放缓生活节奏,保持乐观舒畅的心态。

2、适当锻炼。多运动可以促进消化功能,还可以刺激多种大脑化学物质的产生,使人感觉愉悦与舒畅。

3、姜水沐足。准备一个大且深的水桶,倒入42℃左右温水,水位能浸到小腿一半以上,把姜粉放入水中并搅匀,双脚平放于桶底,浸泡时间约30分钟,直至身体微微出汗,然后擦干双脚去睡觉。这样能调节紧张的神经,活血通络,改善睡眠质量,以防止头痛。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头痛怎么办?

经期头痛怎么办?女性头痛除了在经期时发作外,其他时间也有发作,临床上把女性在月经前后及月经期发生的头痛称为经期头痛。详细>>

女性经期头痛是什么回事?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然而,不少女性都会在月经期间感到各种各样的不适,除了痛经以外,最多女性反映的就是经期头痛了。经期头痛让原本在经……详细>>

怎样缓解经期头痛

女性经期头痛与血清中的雌二醇(一种女性激素)浓度变化有关。因此,经期头痛不可小觑,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神经性的血管痉挛,甚至造成脑……详细>>

五个小妙招助女性缓解经期头痛

很多女性在经期会出现很多身体的不适症状,例如乳房胀痛、便秘、暴食、头痛等。其中头痛更是令很多女性痛苦不堪,它直接造成失眠和焦虑,从而严重……详细>>

为什么女性经期会头痛?

女性在月经期间,常常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情况,例如痛经或者是怕冷,有人则会出现头痛。大约65%的女性偏头痛患者,其头痛发作与月经周期有关……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