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4大表现警惕身体缺水 2款食疗助你补水

2015-04-27 09:30:19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句话,“女人,是水做的”,如果想拥有一身水嫩的肌肤,那么补充充足的水分非常有必要。因为如果体内缺水,会出现皮肤干燥、面上出现斑点等问题。那么身体缺水,单单是喝水那么简单吗?以下这些事情,你注意了没?

身体缺水的表现:

表现一:没有眼泪。即使大声哭喊也没有一滴眼泪,那么,身体就肯定是缺水。

表现二:心悸。由于心脏与身体其他肌肉一样,脱水会导致的血流量减少和电解质变化,进而造成心悸。

表现三:皮肤缺乏弹性。由于脱水会使皮肤弹性降低。医生通过“挤捏试验”快速检查皮肤弹性,可以判断是否脱水。

表现四:肌肉痉挛。由于长期缺水,会导致身体电解质失调,造成运动中或运动后持续性肌肉痉挛。

女性该如何补水呢?

1、青榄白萝卜煲瘦肉

材料:白萝卜750克、青榄5枚、生姜5片、瘦肉250克。

做法:先将全部材料洗净,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大块,瘦肉切块。接着,加15碗清水,放入煲中用中火煲大约2小时,加盐进行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白萝卜可以有健脾消食、清热利尿,青榄味可以清热解毒、祛痰化滞,瘦肉可以滋养补虚,一起煲成汤,具有补水、健脾消食、清热解毒的功效。

2、木棉花薏米龙骨汤

材料:木棉花、薏米、龙骨、扁豆、陈皮、蜜枣。

做法:先将龙骨飞水,把适量的水煮开后放以上材料煲大约2小时,最后加点盐进行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具有清热解毒、健脾利湿、补水的功效。

补水注意事项:

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垃圾及过剩营养成分,保持人体内部清洁,补水更有效。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识地选择排毒食物,如胡萝卜、葡萄、大蒜、无花果等有助于肝脏排毒。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葡萄有助于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具有增加造血机能的功效,无花果可以抵御SO2、SO3等有毒物质。如黄瓜、樱桃等蔬果对肾脏排毒有帮助,黄瓜可以清热利尿。除此以外,魔芋、黑木耳、猪血、海带、苹果、草莓、蜂蜜、糙米等众多食物有利于消化系统排毒了。另外,芹菜具有清热利水、凉血清肝热的功效,可以降血压。苦味食品如苦瓜等一般都可以解毒。牛奶和豆制品所含有的丰富钙质也是有用的“毒素搬移工”。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缺水8大信号 2个饮食攻略助你补水

皮肤干燥、长斑是体内缺水的一种表现,除此之外,头痛、恶心、易怒等现象,也可能是体内缺水的信号。现在就来给自检一下,看看体内是否缺水。之后……详细>>

5大信号提醒你身体缺水了 如何补水?

皮肤干燥是缺水了?口唇干裂是缺水了?你知道身体内缺水的信号吗?又要如何补水呢?现在小编补水攻略大公开,教你做个水嫩的美人儿!详细>>

女人要及时补水 避免缺水造成身体损害

女人是水做的,如果身体缺水除了可引起口干、眼干、鼻腔干燥、咽喉干燥、皮肤干燥脱屑、关节肿痛外,还可损害多个器官和组织:血液 血液粘稠度升……详细>>

身体三大症状告诉你缺水了

水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人体脱水会对生命造成很大威胁。人会感到乏力、迟钝和情绪不安,对压力的耐受性下降,甚至还会感到恶心。当身体……详细>>

身体三症状 提示你要补水

水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人体脱水会对生命造成很大威胁。人会感到乏力、迟钝和情绪不安,对压力的耐受性下降,甚至还会感到恶心。当身体……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