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血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大枣补血护五脏 推荐3款食疗

2015-04-09 07:20:48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中医认为,大枣可润心肺、止咳、补五脏、治虚损、除肠胃癖气,也能安中养脾、平胃气、通九窍。现代医学发现大枣是天然的维生素丸,富含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也能用于补血养颜、抗衰老、保护五脏、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

糯米莲枣粥,补中益气

材料:糯米200G、莲子15G、大枣10枚、淮山药30G、红糖适量

做法:糯米洗干净,莲子、大枣、淮山洗净,与糯米一起放入砂锅,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加入适量的红糖,凉后可食用。

参枣鸡汤,补气养血

材料:党参15G、大枣5枚、山药30G、白术15G、母鸡1只(约100G)。

做法:先将母鸡去皮和内脏,洗净后切块,党参、大枣、山药、白术洗干净,与母鸡一同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用小火熬煮2个小时,放入食盐调味。

大枣红糖饮,温经活血

材料:大枣15G、红糖30G做法:先将大枣用火煨煮30分钟,加入红糖,熬煮片刻后,即可食用。

适用:对于血虚气弱、生产过后、月经量过多的人是非常需要这碗活血汤的。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过后 推荐两款补血食疗

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流失大量血气,所以要在经期中注意身体保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特别是在经期过后,要进行营养的补充,那么女性经期过后……详细>>

吃花生可改善贫血 推荐3款补血食谱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坚果,很多人在吃花生的时候会把红衣扔掉,专家介绍,这样做真的是很浪费,花生红衣可是一个好东西,尤其具有很好的补血养血的功……详细>>

大枣补血效果好?大枣3种说法辨对错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吃大枣,认为大枣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并且在吃大枣的时候,不能与胡萝卜同食。随着人们对养生知识的深入了解以及对大枣的认识,……详细>>

养颜先补血 推荐6种养血食物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女孩子都在纠结着这样一件事:明明已经进食了很多补品,肤色还是会暗、发黄、无光,甚至出现各种斑点,同时还会体质较虚,出现了……详细>>

过量吃红枣不补血 剖析五大补血误区

肤色不够美丽?秀发不够光泽?这究竟是为什么?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解之谜,追根溯源,那是因为血液没有很好地发挥功能所导致的。女性气血充盈调畅……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