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食物调理宫寒 6大食物可暖宫

2015-06-09 08:04:0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宫寒,容易痛经,并且还可能出现月经不调,影响这个气色。对于宫寒,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调理呢?难道调理宫寒一定要用药吗?其实不然,调理宫寒还可以通过一些暖宫食物哦!

女人宫寒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1、当归

正所谓“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当归可以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当归被誉为“血中圣药”,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在平时,可以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2、桂圆肉

桂圆肉可用于贫血的食疗,因其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一般最好是煲汤、煮粥。但是,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3、桑葚干

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桑葚干是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被誉为“补血果”。建议女性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美容,但是有助于孕妇慎用。

4、阿胶

阿胶可以促进血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还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多数用在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在平时,可以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再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酒出锅。也可以选优质的100个肉厚核小的金丝小枣,放在干净的碗中,放在微波炉中用高火加热2分钟,上下翻动后再加热1分钟就可以了。

5、枸杞

枸杞虽然可以滋补和治疗,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因为其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尽量不要吃。

6、红豆

在中医看来,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可以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除此以外,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可以滋补强壮、健脾养胃,还可以清心火,也可以补心血,同时含有丰富的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暖身驱寒气。

宫寒女性饮食禁忌:

1、不要吃生冷和一些虚寒的食物,如白菜、椰菜、黄牙白、白萝卜、绿茶等。

2、忌食刺激性食物,辛辣温热的食物有辣椒、胡椒、大蒜、烟、葱、姜、韭菜、烈性酒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的女性尽量少吃或不吃。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宫寒6大食疗方 不再做宫寒女

小便清长、夜尿多、怕冷、腰酸腿软、性欲淡漠、月经推迟等都是宫寒的症状。女性宫寒应该如何调理呢?除了中药调理,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其实,食……详细>>

宫寒要如何调理?常吃6物,帮你暖宫祛寒!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经常在经期吃一些冷冻的食品。这就很容易会导致宫寒的出现。患有宫寒的女性在经期会出现小腹疼痛、手脚冰……详细>>

宫寒对女人损伤大?宫寒可以吃什么调理?

宫寒是时下很多女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不过很多人对这种情况都表现得满不在乎,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其实宫寒如果不进行调理诊治的话,那么……详细>>

宫寒如何调理 推荐7种暖宫食物

宫寒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都不陌生。宫寒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对于受孕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在怀孕前有必要调理身子,尤其是在冬季更要驱赶宫寒。……详细>>

宫寒别忽视 4大秘籍调理宫寒

子宫不仅对女性来说是重要的,对人类来说也是重要的,可是子宫也会有冬天,就是宫寒。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历过。那么出现公害了怎么办呢?下面,……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