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3类女性最容易内分泌失调

2015-01-09 08:42:00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情况下,人体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就会使这种平衡打破,导致内分泌失调。其中,有3类女性最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那你是其中一个吗?>>女性日常5大不良习惯 让自己内分泌失调

1、经常加班熬夜的女性

睡眠不足会造成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还会是健康严重受损,所以能不熬夜就不要熬夜。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

2、经常食用快餐的女性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人会选择快餐。如果摄取人工激素过多,体内毒素过多,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少用塑料制品包括保鲜袋来盛装微波食物,因为很容易溢出有毒物质。

3、血液循环不畅的女性

体内淋巴液与血液循环是否通畅,会对身体对于废物、毒素等物质的排出速度造成影响。而内分泌失调对女性而言,后果是比较严重的,最常见的后果是月经不规律,常常出现月经不调现象。

调节内分泌失调,要由内而外的全面调理。下面,看一下根据中医的辨证施治原则,怎样调节内分泌:

1、饮食调理

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吃清淡的东西。若属于气血亏的话,可吃补气血的食品,如黑米、小枣、红小豆、银耳等。少吃凉的,可以吃点蜂王浆或月见草等保健品。日常生活要有规律,调节好主要心理,心态平和,不要生闷气。

2、保证睡眠

根据临床研究,成年人每天睡眠的时间若低于4个小时,其新陈代谢系统的功能就会出现严重的障碍,进而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成年人应保证每天有大约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除此以外,要提高睡眠的质量,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睡觉之前的2-3个小时内,进行大约20分钟的低强度锻炼,也可在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

3、运动调理

想要用有氧运动提升身体能量,至少要达到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心跳达130下的有氧运动,才对健康有帮助。千万别小看这短短30分钟的运动量,除了可帮助消耗热量、减轻体重外,还能将氧气带到全身各部位,提升新陈代谢率、有效燃烧脂肪,效果会持续数个小时。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在临床上常见有月经不调的女性,而且患病率与日俱增,女性月经不调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发。内分泌是制约女性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功能,内分泌失……详细>>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有何危害?

内分泌失调可谓说得上是女性的噩梦,女性的整体健康和精神面貌都和正常的内分泌脱不了关系。如果内分泌出现失调的情况,对女性则会产生全方位的不……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怎样调理?

但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妇科疾病,都是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一旦内分泌失调身体多项指标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有很大的变化,会有焦躁不……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