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防辐射3个小妙招 助OL远离辐射伤害

2015-01-06 07:32:3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会遭受各种环境给自己带来辐射,对于面对电脑的上班族来说电脑的辐射更是现在最为常见的。面对电脑辐射所给我们带来的肌肤暗沉无光泽,视力减退等等都困扰着我们。那么对于长期面对电脑的我们应该怎样更好的预防辐射给自己带来伤害呢?

首先我们要正确使用电脑:

1、电脑不用时要关掉

很多人的电脑几乎是24小时都不关掉,这样的做法非常的不正确。电脑工作中的辐射非常的大,而长期不关机状态之下,辐射会更大。另外,不少的白领中午休息时间都是关掉显示器而已,然后趴在桌子睡觉。建议即使是中午午休,最好也要将电脑关掉。

2、屏幕亮度要适中

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越小。不过,过暗的亮度也易造成眼睛疲劳。

3、选择使用新电脑

旧电脑的辐射一般较厉害,在同距离、同类机型的条件下,一般是新电脑的1-2倍。在平时使用电脑时,还要注意与屏幕保持适当距离。离屏幕越近,人体所受的电磁辐射越大,对皮肤的伤害也就越大。

另外让自己多吃一些可以防辐射的食物:

绿茶,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如果不习惯喝绿茶,菊花茶同样也有抵抗电脑辐射和调节身体功能的作用。

枸杞汁和胡萝卜汁,对护肤功效很显著。平时少喝些碳酸饮料,改成胡萝卜汁或其它新鲜果汁,对肌肤美白和补水有很好的功效。

电脑旁边放上一杯水或者绿色植物,可以吸附掉一部分的辐射,使办公室白领可以少受辐射的侵害。

室内通风,电脑显示屏能产生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最好能安装换气扇或者电风扇,倘若没有,上网时尤其要注意通风。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拒绝辐射伤害 防辐射食物大全

由于长期面对电脑,OL女性的皮肤也受到很大的辐射伤害。完全避开防辐射是不可能的,但通过合理的食疗还是能够降低辐射对人体的伤害。下面就由小……详细>>

四种防辐射食物 拒绝辐射伤害

哪些食物是白领抗辐射的食疗佳品?饮食是我们身体能够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可是一旦摄取了不好的营养就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状况。健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白领必知!防辐射五个小妙招

电脑、手机、电视……越来越多的产品存在着辐射问题,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的上班族来说,最严重的莫过于电脑辐射了。如何正确防辐射?长期接受……详细>>

九种食物 助OL抵抗辐射伤害

外表光鲜的OL一族引得一片羡嫉,但由于长期面对电脑,OL女性的皮肤也受到很大的辐射伤害。其实,内部调养可以很好的改善电脑辐射引起的皮肤暗……详细>>

7个妙招 助OL阻挡电脑辐射

辐射无处不在,尤其是在办公室白领一族,天天对着电脑这个大辐射源。长时间接触电脑辐射容易造成脸色暗黄、黑眼圈等等,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与美丽……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