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冬季如何补水?3大私家秘籍让你水润整冬

2014-12-25 08:08:4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冬天,皮肤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干燥、起皮、起皱等等。那么,冬季的肌肤该如何补水呢?小编这里有很多私家秘籍,能够让你整个冬季的肌肤水润润!

冬季补水吃什么?

1、白萝卜

萝卜含水量高达93.4%,是冬季补水的首选。白萝卜生吃促消化,因为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进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熟吃能补气顺气,尤其和猪肉、羊肉等一起炖着吃,效果更佳。

冬吃白萝卜可以尝试以下2种搭配:

白萝卜+梨。梨有润肺凉心、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萝卜一起榨汁喝,不仅能掩盖白萝卜的辛辣味,还可以让食疗功效加倍。

白萝卜+羊肉。冬季吃羊肉可驱散寒冷,还能补气益血、滋养肝脏、改善血液循环。

2、大白菜

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30毫克-40毫克/100克,维生素C有美容护肤的功效,而且大白菜水分含量很高,所以大白菜是冬季补水必备蔬菜。

冬季如何给肌肤补水?

1、首先,用清水清洁一次肌肤,不建议各位MM使用洁面乳,再用化妆水浸透棉片,擦拭全脸,不仅能达到二次净肤,还能保证皮肤的滋润度。

2、取适量的补水按摩霜或保湿乳液到手心,用双手搓热,再覆盖整张脸,能提高皮肤的吸收力。

3、用手从额头的区域开始按摩,向上提拉到发际线,接着,将手掌覆盖住颧骨的位置,然后向外滑动至发际线,然后,从下颚开始向太阳穴提起,这样能使淋巴的排毒的速度加快。

4、按摩完后,再次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涂抹整张脸,加上轻压的手法,这样能促进化妆水的吸收。

5、接着,用化妆水浸湿面膜片,做个化妆水面膜5分钟左右,做完面膜后,将残余的化妆水轻拍,促进其进入肌肤。

6、涂抹保湿乳和保湿面霜,均匀涂抹后,搓双手直至发热,再覆盖住整张脸颊,利用手温,促进护肤品的吸收。

冬季补水还可以自制补水面膜:

1、黄瓜柠檬补水面膜

材料:黄瓜、柠檬

做法:先取适量的黄瓜连皮带肉一同榨汁,再将榨好的黄瓜汁中,加入5ml柠檬汁进行拌匀。然后,用面膜纸浸泡其中,直至完全浸透,就敷于面部,15-20分钟后用清水将脸洗净即可。每周使用1-2次。

效果:具有补水保湿的功效,能滋润干燥缺水肌。

2、番茄面膜

材料:番茄

做法:将鲜番茄捣烂,为增加黏性,调入少许淀粉,就可以敷于面部,这为番茄膜。每日一次,2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

功效:由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保湿,还可以阻止黑色素的合成,能祛除面部黄褐斑和雀斑,增白皮肤。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水?4种食物让秋冬做水润女人

秋冬季节是一个天气干燥的季节,补水成为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女性的皮肤在秋冬季节往往容易干燥,让很多女性为此而烦恼。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快……详细>>

秋季如何给皮肤补水?补水的误区有哪些?

进入了秋天以后,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干燥的情况,让很多爱美的女性都非常不适应。因此在秋天补水就成了很多女性皮肤护理的首要任务,但是很多女性在……详细>>

夏天补水吃4食物 3个时机注意补水

夏天,天气炎热,一定要保证补水。补水也不是随便补就可以了,要找准时机,补水也不是简单喝水,通过吃其他食物也可以补水的。详细>>

夏季多汗缺水 6种补水食物吃出水润肌肤

夏季,各地开启了“蒸炉”模式,大汗淋漓是常有的事。可汗流的太多,体内容易缺失水分。因此,除了防晒,补水也是女性夏季一大功课。补水不仅要给……详细>>

初秋吃什么最补水?4食物3茶饮让你肌肤嫩如水

进入初秋,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减少,变得干燥起来,此时女性的皮肤容易干燥,应该要多喝水来补充体内的水分。但是除了喝水补充水分之外,还有没有其……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