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怎么调节内分泌失调?注重4方面调理

2014-12-18 08:47:47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晦暗长斑,月经不调,乳腺增生,肥胖……你可能内分泌失调了。有些女性并不把内分泌失调当做一回事,容易忽视它,但是如果内分泌失调长时间不调理,给你身体带来的危害往往是你难以想象的。

内分泌为何如此重要?

内分泌在女性的健康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内分泌调控着人体生理机能,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内发挥作用。例如,细菌进入人体,胸腺素便会自动增加分泌,用来抵抗病菌。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引起内分泌腺分泌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使得新陈代谢功能紊乱,致使内分泌失调,进而会导致内分泌疾病发生。

内分泌疾病,不仅会使女性易患面部黄褐斑、乳房肿块和子宫肌瘤上,还可能会引起免疫系统疾病、骨质疏松症、高脂血症等病。所以,平衡内分泌非常重要。

哪些行为会使内分泌失调?

不正确减肥:

市面上不少减肥法鼓吹节食或吃药减肥,一些女性采取了不正当的减肥方法致使体重迅速下降,而使身体各方面机能无法适应,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

运动过度:

运动过度会改变身体的脂肪和肌肉组织的比例,影响激素的分泌,会影响内分泌的平衡,会致使月经不规则,甚至还可能会导致闭经。

酗酒等不当行为:

如果滥用精神科药物,服用抗癌药物以及酗酒等行为,都会扰乱激素分泌,导致内分泌失调。

如何调理内分泌?

1、保持乐观情绪

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学会释放自己心理压力,尽量克服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努力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惊、怒、恐等一切不良精神刺激内分泌。

2、饮食调理

平时饮食中,应注重食品的搭配合理,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与刺激性食品,烹调用油最好是以植物油为主,动物油为辅,以获取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从而调理内分泌失调。

3、注重户外锻炼

平时,应该注重户外锻炼,积极参加健身运动,日常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特别需要控制夜生活,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还要注意提倡运动,但并不提倡运动过度。

4、性生活调理

有研究表明,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内分泌疾病,与长期独身、夫妻生活不和谐、或夫妻生活过少等有重要关系,所以,保持家庭和睦,夫妻生活和谐,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缓卵巢功能衰退、调节内分泌失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招+4食疗 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出现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通常有月经不调、肥胖、斑点、痘痘、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而引起内……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种食物助你调节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影响大。比如:肥胖,长痘痘,长斑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怎么调节内分泌失调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可以调节内分……详细>>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 有色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你知道吗­人体会分泌75种以上的激素。要想年轻漂亮,就不能少了荷尔蒙!体内荷尔蒙浓度高的女性比荷尔蒙浓度低的同龄女性看起来年轻很多。详细>>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 夏日4招让内分泌不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很多女性都会有的毛病,经常表现为月经紊乱,脸上长痘,肤色暗黄等。特别是现在处于炎热的夏季,体内的水分和营养容易流失,容易耗伤……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