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月经为何出现血块?注意5大原因

2014-12-17 08:31:03      家庭医生在线

当月经来时,是不是在经血中看到血块呢?你很担忧?首先来了解一下,月经中出现血块是什么原因吧!

月经有血块的原因

月经有血块原因1、月经有血块多数是因为女性体内的子宫内膜脱落所导致的出血症状。

月经有血块原因2、如果是月经量多且血块多,是由于血瘀所导致的,一定要做及时的调理。情况比较严重的尽量到医院诊查,是否因其它致病原因造成的。

月经有血块原因3、经血中带血块与出血量和出血速度相关。如果出血过多而且很冲来不及,常常会带有血块,可能这时候的出血量较多,就集成一个块。

月经有血块原因4、月经有血块可能与肝气郁结有关。经络堵得越厉害,血块越多。可以通过按摩进行解决。如果月经时,腹痛难忍,平时就多按摩后腰,按摩脚底。

经期该如何调理?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应该劳逸结合,不应该多吃盐,因为吃盐过多会导致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前,发生头痛、激动和易怒等症状。因此,在来潮前10天,吃低盐食物。同时,尽量不要吃冷食及饮浓茶,因为浓茶中的咖啡碱含量高,对神经和心血管造成刺激,容易造成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而且,浓茶中的鞣酸会阻碍铁的吸收,导致缺铁性贫血。

另外,在月经期时,不要坐浴,因为子宫颈口微开,坐浴和盆浴很容易使污水进入子宫腔内,造成生殖器官发炎。月经期外阴部的清洁卫生要尤其注意。最好保持外阴清洁以淋浴。同时,不应该穿紧身裤。这是因为在月经期间穿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对血液循环造成影响,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导致会阴充血水肿。如果再加上不注意局部清洁卫生,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大因素让你月经出现血块 如何调理

在经期,不少女性会发现经血中有血块,那可能是你身体出现了问题。一般情况下,女性经血中存在血块,一般是由以下4个因素影响:详细>>

月经有血块三大原因 找对方法调理

来月经时,你的经血里面是否存有血块?你是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还是过于惊慌。其实,不必过于惊慌,但是也不能置之不理,需要找出原因,进行调理……详细>>

女性月经有血块且发黑是什么原因?这6个原因要小心

女人的月经颜色一般是比较鲜红的,而且正常情况下很少有血块,如果女人来月经时颜色变黑,而且还有比较多的血块时,这就意味着女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详细>>

月经有血块正常吗?怎么调理好

月经是正常女性闭经的一个生理周期现象,月经的状况反映着女性的身体素质,可是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有比较多的血块,而且颜色暗红色,就很担……详细>>

月经有血块?血块增多小心子宫内膜感染

不少女性来月经时,会发现月经中有血块,有些女性却不重视,但是月经有血块并不是一个小问题,小心子宫内膜感染。下面,小编就让小编为你释疑!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