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4大因素让你月经出现血块 如何调理

2015-01-09 08:49:58      家庭医生在线

在经期,不少女性会发现经血中有血块,那可能是你身体出现了问题。一般情况下,女性经血中存在血块,一般是由以下4个因素影响:>>月经有血块?血块增多小心子宫内膜感染

1、经血中带血块常和出血量以及出血速度相关。如果出血多而且很冲来不及,常常带有血块。可能这个时候的出血量比较多,就可能会变成一个块。

2、月经有血块有可能是肝气郁结,血块越多代表经络堵得越厉害。这时候,可以通过按摩就能解决。

3、月经中出现血块是一种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月经有血块多数是因为女性体内的子宫内膜脱落导致出血症状。

4、如果月经量多且血块,多数是因为血瘀的情况长时间出现。

月经有血块可以通过下面两种方法来调理:

月经有血块调理方法一:饮食改善调理

1、多饮用高蛋白低脂肪,多摄取维生素C、维生素E是骨盆血液循环顺畅,减低因充血造成痛感,并补充丰富的钙和镁,可以使肌肉放松。

2、不宜吃的食物。在月经来前3天,到经期结束的食物要以温热为主。少吃炭烤,油炸,辛辣或者腌渍品,忌吃西瓜,梨,椰子,葡萄柚,以免对血管受缩造成影响。白菜,苦瓜,白萝卜刻加热后吃。

月经有血块调理方法二:中药调理方法

1、经血暗红、有血块,是“血瘀气滞”体质,可用川芎,丹参,红花等材料。如果经血少色淡,属于“血虚体虚”,可以用当归,黄芪,熟地,桂圆人参等滋补身体。如果手脚冰冷,属于“虚寒”体质,用桂枝,茴香,艾叶食用暖身。

2、根据症状和体征,用活血化淤、理气通络的方法,会有较好的效果。如红花、桃仁、薄荷、坤草、泽兰、赤芍等等,对改善症状和体征均有良好效果。但是,这要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月经有血块的女性要注意经期保护,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食生冷食物,不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为何出现血块?注意5大原因

当月经来时,是不是在经血中看到血块呢?你很担忧?首先来了解一下,月经中出现血块是什么原因吧!详细>>

月经有血块正常吗?怎么调理好

月经是正常女性闭经的一个生理周期现象,月经的状况反映着女性的身体素质,可是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有比较多的血块,而且颜色暗红色,就很担……详细>>

月经有血块三大原因 找对方法调理

来月经时,你的经血里面是否存有血块?你是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还是过于惊慌。其实,不必过于惊慌,但是也不能置之不理,需要找出原因,进行调理……详细>>

月经有血块怎么办?2大方法来调理

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每逢来月经的时候,经血中总会带有血块,有些女性不以为然,但也有一些女性过于惊慌。如果自己经血中出现血块,不需要……详细>>

来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有些人来月经的时候会血块呢?你是否也曾出现或者目前出现月经有血块的现象呢?只有先了解月经有血块的原因,才能找对方法来调理。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