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常用女性护理液更易染性病 警惕护理液使用4大误区

2014-12-08 08:58:30      家庭医生在线

护理液,可以说是女性私处的健康助手,随着女性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很多女性都开始用护理液清洁私处,保证私处健康。但是,你是否用对了护理液呢?别以为使用护理液就像洗澡一样,每天洗洗就行了,里面还有很多讲究。如果用错了,可能就得不偿失。

护理液使用误区一:添加中草药的更好

不少女性护理液广告用“天然植物精华”、“纯净自然”、“本草抗菌消炎因子”、“绿色洗护配方”等作宣传。但其实,里面可能就是添加一些祛寒祛湿、清热解毒以及消炎、杀虫的中药成分。虽然中药成分的护理液一般较温和,对皮肤没有太大的刺激。但是国内的厂家良莠不齐,有的中药洗液会出现细菌超标的现象。同时,中草药添加不当的护理液反而有害。中草药保存期短,容易发生变质发霉。特别现在,部分不法药厂为达到某种治疗目的,将化学成分加入中药洗液,应该引起注意。

护理液使用误区二:护理液能预防性病

很多女性使用护理液清洗私处,一是防止受孕,二是怕传染上性病。事实上,常用私处护理液更易染上性病。有医学调查发现,经常使用护理液进行阴道冲洗的妇女患性病的危险性会增加,但在性生活后,用清水冲洗阴道却没有危险性,说明护理液使阴道酸碱度破坏,导致病菌急剧生长,性病的感染率增加。如果每周冲洗一次或一次以上者,可使盆腔感染的机会增加,中度使宫外孕的危险增加。如果冲洗越频繁,盆腔感染的危险性就越大,甚至会造成不育症。

护理液使用误区三:护理液会引发炎症

有些女性会有一种误解,担心保健类护理液会使自身的防御功能破坏,诱发炎症。但其实,只要护理液的PH值在4-4.5之间,接近人体PH值,是不会造成对人体的破坏,要注意一定要清洗干净残余的护理液。

如何正确用女性护理液?

了解以上使用护理液的误区后,那你又是否知道如何正确使用护理液呢?

1、患阴道炎时,勿随意使用

如果是阴道炎患者,千万不要乱用洗液,建议在情况未明时只用清水洗。

2、宫颈糜烂时,勿使用

在治疗宫颈糜烂过程中,不适合使用大量刺激性的阴道冲洗液。特别注意,在治疗宫颈糜烂期间,应保持外阴、阴道的清洁、干燥,通常不推荐使用洗液,不然,容易导致局部感染。

3、经期时,不应该使用

专家表明,月经期间使用女性护理液,会更容易造成上行感染。因此,不建议经期使用女性护理液。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长期使用私处护理液更易致病

不少女性认为使用保健洗液是一种保洁时尚,是良好的卫生习惯。据估计,仅美国就约有两千万妇女经常使用保健洗液,在非洲和亚洲也很普遍。但是长期……详细>>

女性常用护理液 易增加盆腔感染风险

因为女性的私处比较脆弱且娇贵,呵护起来也会比较费心,在私处的清洁上女性会比较重视,护理液成为很多人会选择的一种“神器”。但也有的人认为,……详细>>

使用女性护理液容易陷入的6大误区

现在不少女性朋友使用女性洗液进行日常的阴道保洁,但在购买和使用中我们也要注意了解护理液的不同功效,不要把护理液当成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它……详细>>

私处护理液使用手册

由于妇科疾病发病率的上升,致使人们对日常生活保健很重视。但是,什么时候用保健洗护用品,什么时候又该用药性清洗液呢? 详细>>

20岁女性该用什么护理液 女性要怎么护理私处

20岁女性护理液 ,20岁女性可以使用护理液保养阴道,不过平时最好不要频繁使用,如果不是身体有什么问题的话,每天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有时……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