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白领丽人如何保护自己的颈椎?

2014-11-22 08:17:5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长期伏案工作,越来越多的白领丽人常常觉得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且活动受限,甚至会患上颈椎疾病。那么白领丽人平时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颈椎呢?

自查是否患上颈椎病:

方法一:检查颈椎的活动度。把头慢慢地向各个方位旋转,感觉自己的颈部是否会疼痛。

方法二:检查颈椎有问题的部位。微微低头,触摸到最突出的第七颈椎,由此往上摸,手轻轻地按压颈椎及其左右两侧。若感到压痛或者摸到条锁状、砂粒状的硬块,这可能就是颈椎有问题的部位。

平时,通过日常的护理,能够有效保护好自己的颈椎,让白领女性远离颈椎病。

1、每天做操5分钟。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不妨利用休息的五分钟做一下颈椎操。先端坐后进行头部运动,按照顺序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及顺、逆时针环绕动作,注意动作要轻缓柔和。

2、给颈椎调温。颈椎是最怕受寒的部位,由此,要及时增减衣物,使颈椎处于适宜的温度。不妨在办公室准备一件披肩,可以保护颈部和背部。

3、坚持做户外运动。因为软骨组织的营养是由压力的变化来进行营养交换的,所以,若缺乏活动,就会导致软骨营养不良,从而造成退化。

4、多蛙泳。游泳作为一项全身运动,对全身肌肉的血液循环有促进作用,对早期或恢复期颈椎病患者、项背肌筋膜炎患者十分有好处。

5、选择健康的枕头。枕头过高或过低、床垫过于柔软,都会对颈椎造成危害,所以,枕头宽度最好达到肩部。

6、午晚摩擦颈部。在中午和晚上,可用将两手手指互相交叉,放在颈部后方,来回轻柔的摩擦颈部,一次连续摩擦50下,直至颈部发热,可以缓解颈椎疲劳、放松全身。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都市白领如何远离颈椎病?

总是感觉自己的身体怪怪的,颈椎也是不听话的疼痛,感觉自己真的很痛苦。很多的白领是不是都有这样的心声呢?其实,发生这样的情况也是很正常的,……详细>>

都市白领如何预防颈椎病?

工作中您是不是感觉自己很痛苦,尤其是自己的颈椎。相关的调查发现,现在的很多白领都会有很严重的颈椎病,也是职业病的一种。一旦发生就会很难控……详细>>

白领如何消除颈椎病烦恼

“办公室族离颈椎病只有一厘米的距离”,此话一点不夸张。据统计,90%以上的白领人群或轻或重患有颈椎病,究其原因,最主要的就是久坐不动。详细>>

为什么老落枕 白领如何预防颈椎病

每到这个季节,睡觉就成了一天中最期待的事情,工作一整天,躺在舒服的床上就能瞬间解压,但是有时候一觉起来发现脖子僵硬、背部酸痛,在头一天晚……详细>>

久坐白领学6招远离颈椎病

颈椎病,是白领阶层最为常见的一种职业病。他们由于长期伏案写字,或者长期坐在电脑前打字,颈椎缺乏运动,长久下来,会损害到颈椎的健康。颈椎常……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