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药调理痛经 5件事要牢记

2014-10-27 09:11:4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当出现痛经时,女性们就会通过喝中药来治痛经,但却对喝治疗痛经中药的禁忌一无所知了。那么,喝治疗痛经中药的禁忌有哪些呢?紧随小编共同了解下吧!

喝治疗痛经中药的禁忌

禁忌1、忌吃酸涩食物。酸性食品味酸性寒,具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故痛经者忌食此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等。

禁忌2、吃中药时,要根据自身的病情注意饮食调整。适量、合理的饮食才能有助于痛经的治疗。

禁忌3、中药汤剂治疗效果优于中成药。因为中药汤剂是医生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开出的,而且药方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随时调整,依病用药针对性强。

禁忌4、选择中药治疗痛经,需要在月经来之前一周开始用药,这样有利于充分发挥中医的功效提高治疗效果。所以,建议选择吃中药治疗痛经的患者,可在月经来之7-8天就到医院找医生诊治。

禁忌5、忌吃乳酪类、高脂食物。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泡脚缓痛经 用药不当易加重痛经

中药泡脚的应用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泡脚可以减轻疲劳,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去除污垢,使身心舒畅,但是中药泡脚也要对症下药才能达到效……详细>>

中药泡脚巧治3类女性痛经

大多数女性月经期间都会患有痛经,经常会影响工作、学习和休息。不妨试试在家用中药泡脚,或许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详细>>

女人做好八件事 痛经不找你

很多女性一到经期就觉得各种不舒服,那么你想要以后的生理期都舒服的度过吗?只要你做到以下几件事,不只可以舒服的度过每月的生理期,妇科病也不……详细>>

经期做好四件事 不受痛经困扰

女性在月经期间很容易出现痛经和情绪激动的情况,这是由于经血下泄,阴血偏虚,肝气偏盛导致。如果遇忧思、惊恐、悲伤、郁怒,均可引起冲任气血失……详细>>

中药泡脚助你摆脱痛经烦恼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在痛苦当中度过的,有些人经期要忍受痛经的烦恼,甚至有些人喊出“下辈子再也不想做女人”,痛经确实让很……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