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女人警惕:睡眠时千万别做5种行为

2014-10-14 08:23:00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的质量关乎我们的健康,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常识,可是你是否知道睡觉时一些行为同样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枕着手睡觉

睡觉时将手枕于头下,会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酸痛,同时,还容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

睡觉时张开口呼吸

睡觉时张开口呼吸,不仅会吸进灰尘,而且容易使气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睡觉时张开口呼吸容易丢失元气。

用被子蒙头睡觉

用被子蒙头睡觉易引起呼吸困难;同时,吸入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对着风睡觉

人在睡觉的时候,对着风,容易受凉生病。所以睡觉的地方应避开风口,床离窗、门有一定距离为宜。

穿着胸罩睡觉

穿着胸罩睡觉,压迫着乳房,极其损害乳房的健康,引起一些乳房疾病。

如何更健康地睡

选择正确睡姿

睡姿一般分为仰卧、侧卧和俯卧这3种,而对于女性来说,最好选择右侧卧。女性生殖系统的正常解剖中,子宫的位置应该是前倾前屈位。有研究发现,大多数子宫后位与仰卧睡姿有关。而俯卧会压迫乳房和心脏,同样左侧卧也会压迫心脏,所以选择右侧卧最合适。

选择合适睡衣

睡觉时,衣服最好是宽松的,这样能让四肢尽情舒展,睡得更香。而紧身的衣服束缚着身体,让身体不能不能很好放松,自然睡得不好。

选择入睡时间

女性如果想要好容颜,就不能熬夜,熬夜会让女性的皮肤变差,同时精神也变差,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学习,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最好在10—11点之前入睡,能养出水灵灵的女人哦!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毁容不倦 6种食物女人千万别碰

关于食物,女人们都能了解一点常识性的东西,诸如哪些吃了增白,哪些吃了变肥,哪些吃了沉淀色素长斑……有些食物看上去没有任何营养上的缺失,但……详细>>

女人晚餐千万别吃六种食物

很多人都觉得晚餐是一日三餐是最丰盛的,但是食物中有些是不能在晚餐吃的,以下就是晚餐不能碰的食物。详细>>

女人夏天 千万别做这些事

在炎热的夏季,修剪腋毛,穿丝袜,喷香水是女性常有的美容之举,也给女性增添不少的美态,但是,健康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其实这些美丽之举,常常有……详细>>

8种“毁容”食物女人千万别贪嘴

女人们注意啦看过来!以下几种食物千万要少吃,最好是别碰,因为它们会威胁到你那美丽的肌肤的哦!详细>>

这3件事 女人睡醒后千万别做

起居养生是很重要的,有些细节不加注意就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甚至引发疾病。你知道在睡醒后不能做的三件事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